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蒙古服饰节 (图)


7月21日,蒙古国首都20日在苏赫巴托广场举办蒙古服饰节,来自乌兰巴托市各区1.2万多名专业和非专业服装模特列队在广场,展示多姿多彩的蒙古袍服饰。

当天中午,各路模特队伍陆续聚集到苏赫巴托广场四周,以各区居委会顺序排列参展队伍。在市长巴特乌勒致辞后,模特队伍巡游展示开始,参加展示的模特队伍中有70多岁的老年模特,也有三四岁的小模特。

举办民族服饰节的主旨是,承传蒙古文化,向世界展示蒙古服饰,主打服饰是各色各样的蒙古袍。

蒙古袍大都为手工制作,工艺精细,用料考究,色彩鲜艳,显得富丽华贵。今年服饰节上展示的民间服饰纯朴自然,而宫廷服饰则豪华大气。

近些年来乌兰巴托每年都举办民族服饰节,今年是第七届,其规模越来越大、参加展示的人数也从千余人增至万人以上。

据一位蒙古袍设计师介绍,蒙古国民族服饰设计理念大都源于传统宫廷服饰和游牧生活服饰,颜色艳丽多彩,绣织多种传统文饰,同时还配有精美头饰和腰带。

华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节,不仅展示了蒙古国各部族服饰的特点,而且有助于传统民族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光大,其影响力扩展到内蒙古与布里亚特地区,并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观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