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达赖喇嘛:不懂民族文化只能算是半藏人


正在印度南部弘法的西藏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于昨天向上万名僧俗信众传授了白度母长寿灌顶,并强调不懂得民族文化,只能算是个半藏人。

昨天(21日)上午,达赖喇嘛尊者在位于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西藏甘丹寺中,向聚集的上万名僧俗信众传授了白度母长寿灌顶。并鼓励年轻学子们要加强学习和继承民族语言文化。尊者强调,(录音)虽然你有藏族的血脉骨肉,精通现代文化知识,若你不懂民族文化和语言,也只能算是一个半藏人。我经常在讲,佛教文化和西藏文化都是以慈悲为基础提倡非暴力理念的文化体系。

达赖喇嘛尊者还高度赞扬境内藏人一直以来对自由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勇气,以及对民族文化的热衷和赤诚,同时介绍了境外流亡藏人在过去54年来为继承和发扬西藏语言文化和宗教习俗所付出的努力。

尊者表示,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讲,54年是个很漫长的岁月,但对于一个民族的正义斗争来说,五十几年并不算很长。在这期间,世界民众尤其是无偏见的中国民众都很清楚,境内藏人的无畏勇气和赤诚不变的坚定信念。

达赖喇嘛尊者在传授长寿灌顶时强调,对于长命百岁和身体健康,则必须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行为,除此之外,仅仅依靠接受长寿灌顶是很难实现这一愿望,因此,要求各地方主管和医疗人员通过临床治疗和研究,加强提高民众对卫生健康的意识是极为重要。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