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沿中蒙边境俄14州爆发禽流感疫情 - RFA


俄罗斯卫生防疫部门对外警告,已经在沿中国和蒙古边境的14个州发现了禽流感疫情。 另外,俄罗斯境内非洲猪瘟疫情仍然严重,将加强监控从中国进口肉类及肉制品。

就在近期有媒体报道说中国境内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是从俄罗斯传入的时候,俄罗斯防疫部门却宣布,中国的禽流感疫情已经大面积传入俄罗斯。虽然俄方有关部门并未给出直接的证据,但他们强调,禽流感疫情出现在沿中国边境的多个地区。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在8月31日对外发布了危险疫情警告。俄官方媒体俄罗斯新闻社在31日报道透露,最新消息显示,禽流感疫情范围正在迅速扩大。

在8月13日的一次记者会上,俄罗斯基洛夫州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阿列克谢•赫拉波维茨基对外透露说:“目前已经在13个州和地区发现了76个疫情传播点,在当地饲养的家禽中发现了禽流感病毒。”

从地理位置上可以清晰看到,这些俄联邦行政区都直接或间接地同中国接壤。不过,俄罗斯媒体及防疫部门均未对外透露是否有人感染禽流感的案例,以及被感染人数和疫情的严重程度。

虽然北京方面并未对外宣布任何大范围禽流感疫情的爆发,但相关消息仍然零星地被曝出。据科技日报8月30日报道,江苏省常州市一名68岁的女性在2018年2月份被发现感染H7N4型禽流感。这是全球首次证实H7N4禽流感病毒可导致人类感染。报道称,该病毒的H7基因源自欧亚系野鸟,而非来自H7N9病毒。

总部位于巴黎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今年6月对外透露,中国政府通报了在青海省一家农场发现了具有高度致病性的H5N1型禽流感的消息。

此外,被认为是中国境内近期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源头的俄罗斯境内疫情仍然严重。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在公告中表示,目前俄罗斯17个联邦行政区仍然存在非洲猪瘟疫情。

俄有关部门同时承认,每年的夏天俄罗斯各地的非洲猪瘟疫情都会拉响警报。不过,在中国境内也传出非洲猪瘟疫情之后,俄罗斯卫生防疫部门表示,将会加强在俄中边境对从中国进口肉类和肉制品的防疫检查工作。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junshiwaijiao/lxy-08312018092521.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