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蒙、藏、维三民族在东京集会


2008年10月23日

2008年10月18日至19日蒙、藏、维三大民族在日本东京联合集会游行。
在东京文京区拓殖大学院内,作为在中共统治下的三大民族蒙、藏、维首次联合聚会和游行。本次活动由三大民族集会游行筹备委员会举办。会议由西藏问题研究会会长小林秀英主持。会上西藏流亡政府原大臣天吉,帖屯、世界维吾尔大会副总裁赛提,土木土日库和蒙古自由联盟党秘书长代沁等作了演讲。 接着三大民族共同商量和探讨了继续合作意向和具体操作步骤。 会上,日本国会议员松原也作了简短的演讲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讨论会上三大民族代表人士揭露了中共政府打着《西部大开发》的旗号,继续对三民族地区实施大规模的移民政策、继续掠夺性开采资源, 导致了上述三民族地区的生态系统进一步恶化、揭露了中共对三民族文化实施的各种灭绝政策并一再重申了三民族在这个特殊历时阶段必须联合起来抗争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翌日,在东京文京区宫下公园,在日三大民族和支持者共三百名举行了示威游行。 活动自始至终得到了日本各界人士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