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蒙古国中国孔子学院正式挂牌


乌兰巴托5月2日电,通过蒙中两国有关方面的合力筹备,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于5月2日在乌兰巴托正式挂牌成立。

这是蒙古国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柴文睿等百余名中蒙两国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孔子学院挂牌成立仪式。

专程前来参加孔子学院揭牌仪式的中共山东大学校长展涛在致辞中说,通过建立孔子学院,可以更好地学习研究孔子的伟大思想。中共山东大学将全力支持蒙古国青少年学习和熟悉中国文化和语言文字,为增进中蒙两国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中国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铭起介绍,中国山东大学与蒙古国的教育交流始于2000年。从那时起,山东大学为蒙古国进行了大量各种形式的师资培训,并在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育才中文学校配备教学设备方面提供了帮助。

蒙古国教育文化和科学部国务秘书布·米希格扎布表示,孔子学院在蒙古国正式成立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它将为蒙古国民众学习和使用汉语创造更好的条件。

布·米希格扎布说,蒙古国目前有20多所中小学和30多所高校开设汉语课程,这些学校还积极参加中国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汉语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