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蒙古自联党成员会见了热比娅


蒙古自联党瑞典蒙古委员会代表会见维吾尔女士热比亚
Sarangowa 报道 :

2008年4月19日蒙古自由联盟党成员 Yilatu 等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会见了来访的维族领袖热比娅女士。热比娅女士说道:蒙古族与维族有着漫长的历史渊源,在很早以前维族血液里就流淌着蒙古人的血液,所以两个民族出自一个祖先...等!

Yilatu 介绍了最近蒙古国民Soyolt因其内蒙古出身,也是内人党成员而遭中共当局无理逮捕和南蒙古发生的蒙古民主人士接二连三被逮捕事件!双方就中共当局对两大民族进行人权迫害、移民同化等政策进行了谴责,声援了藏族兄弟的示威活动。

期间瑞典国会议员Annlie和 Amnesty International 机构接待了热比娅女士,对蒙藏维等民族为争取自由的呼声表达了声援和支持,希望中共尊重上述民族的人权自由,尊重他们的民族文化和自我发展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