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可怜的蒙古人》

一个寒冷的夜晚,有位蒙古人正坐在他的帐篷里,外面是呼啸的寒风,里面则比较暖和。一会儿,门帘轻轻地撩起来了,原来是他的那头骆驼,他在外面朝帐篷里看了看。

蒙古人和蔼的问他:“你有事吗?”

骆驼说:“主人啊,外面太冷我都冻僵了我想把头伸到帐篷里暖和暖和可以吗?”

蒙古人说:“可以呀!”

骆驼就把它的头伸进来了。过了不久,骆驼说:“能把脖子伸进来吗?”蒙古人想想也占不了多少地方,答应他了。又过了一会儿,他的身体在外面头不舒服的摇来摇去他又说:“这样站着很不舒服,其实我把脚放进来也就是占用一点地方。”

蒙古人说:“那你把腿放进来吧。”一会儿骆驼又说:“我看不如我整个都进来,这样我们都能暖和了!”可是帐篷实在是小得可怜,要容纳一人一驼是不行的。蒙古人善良的说:“虽然小了点,不过你可以到里面来试一试。”骆驼进来的时候说:“你的身材小,你可以到外面去,那样这个帐篷我就住的下了,而且空间能被充分利用。”骆驼说着,进来的时候挤到了主人,这位蒙古人就推到了外面,主人就这样被骆驼挤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