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狼 族

人类心目中的狼
⊙凶残

 狼子野心 狼心狗肺

⊙合作:

 狼过着群居生活,一般七匹为一群,每一匹都要为群体的繁荣与发展承担一份责任。

 ⊙团结:

 狼与狼之间的默契配合成为狼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们总能依靠团体的力量去完成。

 ⊙耐力:

 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以及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

 ⊙执著:

 狼的态度很单纯,那就是对成功坚定不移地向往。

 ⊙拼搏:

 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心万苦地生存下来,狼驾驭变化的能力使它们成为地球上生命力最顽强的动物之一。

 ⊙和谐共生:

 为了生存,狼一直保持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关系,不参与无谓的纷争与冲突。

 ⊙忠诚:

 狼对于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命来报答。

 人们总是把狼说成是贪婪的,其实是人们在为自己的贪婪找个替身,就像是人们把勇猛寄托在虎身上,把忠诚寄托在狗身上一样。

狼族的生存哲学:

千万年来,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下,狼不曾灭绝,不被驯服,极富哲学之道,称其为狼之生存哲学。

一是卧薪尝胆,不急于求成。

二是狼族一心,团结协作,群起而攻之。

三是自知之明,心中有数,不贸然攻击。

四是顺水行舟,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胜利。

五是同进同退,集体行动。

六是表里如一,在狼族内怀有友善的一面。

七是知己知彼,不藐视对手,避免攻击失误。

八是懂得不能成为狼便是一只羊的道理。

在动物界中狼族是最有秩序和纪律的群体之一,主要表现为极强的团队精神。

一是善于团结,凝聚一心。狼群的社会秩序非常牢固,每个成员都明白自己的作用和地位,一切行动都依每个成员在狼群中的地位而定。狼嚎的原因是为打破一切等级界限提供时间、场合和机会,狼在一起嚎时,一切等级界限都消失了。

二是善于交流,达成共识。狼是最善于交际的动物之一,它们不仅依赖某种单一的交流方式,而用复杂精细的身体语言或利用气味来传递信息。

苍 狼 精 神:

自古以来,在人类记忆中对狼有很多误解,然而面对发展的困境,不得不用另一种眼光重新审视我们曾经视之为敌人的狼。它们的个性及社会结构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互相合作、彼此忠诚、善于沟通的生存环境,我们由此获得了一种新的启示:在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里,除了人类,还存在着拥有更高智慧的狼群。向狼学习——向自远古以来与人类并肩而行的朋友学习:

第一,从不打无准备之仗,踩点、埋伏、攻击、组织严密等等有狼族自己独特的攻略。

第二,注意保存实力,集中优势力量寻找薄弱环节,选择最佳时机,出其不备 攻击之,个个突破,一一歼灭之。

第三,战斗中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协同作战,为胜利哪怕是瞎了眼、断了腿,不惜碎身沙场,以身殉职。

第四,从不言败,从不认输,战斗到生命的最后时刻,无论是胜败依然是北方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