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国民的忠诚

也许是由于职业使然,也许是出于习惯,我对一些所谓分裂问题、分裂分子这些我们司空见惯的词组或概念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看法。就拿夫妻关系来讲,如果其中的一方总想与你闹离婚,只要有机会就红杏出墙或倒向她人的怀抱,那么,在指责对方不道德、不守妇道或男道以前,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你这个家的构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你自己是不是也有很多不道德的地方?也许有人会说,某某问题是因为国外某某的分裂活动引起的。那我反问一下,如果你的家庭牢固,你有足够的吸引力,你的爱能使对方感到幸福,外人的引诱能达到目的吗?你和对方生活了那么长的时间,经过了那么多的岁月,为什么外人稍微有所动作,你的家庭就会起波澜,家的稳定和和谐就受到破坏,你们的感情就受到威胁呢?你所谓的稳定和和谐是不是掺水了?答案不外乎有以下几个:要么你这个婚姻本来就不道德,不是包办婚姻或一方被强迫之下草率组建的就是强奸对方意思的结果;要么其中的一方早就看透了你的本质,知道与你在一起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我可从来没听说过有哪个美国的族群要离开美国独立,也没听说过在世界各地旅游、行走的美国人,无论是在何时何地被何人问到来自哪个国家时,不首先说国籍“来自美国”而说族源的。我遇到过一些仅从肤色看既不是白人也不是黑人的美国人,当问到来自何国时,他们马上会说“来自U.S”。与此相反,只要你跟在海外留学的中国籍藏、维、蒙、朝鲜族学生问到来自哪里,我敢肯定你首先听到的是她(他)的族籍,只有在不得不回答国籍时才极不情愿地回“中国”这个词。此外,从法律意义上来讲,香港和澳门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版图吧?所有在海外遇到过香港和澳门居民的人,当你跟他们问到来自哪里时,得到的回答我也敢肯定都是“香港”或“澳门”而很少有说“来自中国”的。

为什么?
国民的忠诚心取决于国家的品质或占这个国家绝大多数居民的族群的品质。当只要在国外有什么风吹草动或你的国内要办什么重大的喜庆活动时,你总要提防那些不与你保持一致,总想在全世界面前暴露一下你有一些不值得庆祝的东西的势力存在,不觉得是一件值得深深反思的事情吗?

1、环境问题:打开全国的旅游地图看看,除了人文景观以外仅存的几个自然旅游点都处在尚未来得及被农民开垦掉的边疆地区。农业文明带给边疆的除了环境的破坏以外还有什么?

2、文化建设:白人开发美洲大陆,给了印第安文明毁灭性打击,但同时还成就了从近代至今一直是世界很多国家和民族趋之若鹜的自由、平等思想之大本营的美国精神。与此相反,近代内地人进入边疆的结果是什么?除了上边提到的灾难性的环境恶果以外,更主要的是带来了没有规则可言的人治垃圾、丧失诚信和人性的的奸诈与冷漠。它破坏了原来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却没有建立起一套双方都能接受的文明。前段时间媒体吵嚷长江上有人有偿救人、捞尸的事情。我认为在中国这个文化环境里,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值得当做新闻。要不是那样,就不是中国了!

可怕的是,随着移居海外的中国人的增加,这种以冷漠和无人性加奸诈为商标的垃圾文化正在向世界的各个角落扩展,成为腐蚀、败坏清正文明和民族风格的洪水猛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