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1945年蒙古人民共和國獨立公投之研究》 - 其木格

【摘要】:本論文是關於1945年蒙古人民共和國所舉行之獨立公投的一項學術研究。這次的獨立公投,對蒙古的獨立產生了相當影響,而該次公投之後蒙古國在國際地位也相應的提高。本論文主要針對蒙古舉行獨立公投的過程與結果進行深入探討。
本論文的研究目的是:分別說明蒙古舉辦獨立公投的理由、敘述公投的過程解析公投的影響。

本論文所有回答的研究問題是:對於蒙古獨立公投中蘇蒙三方的立場如何?蒙古政府如何以一個月的時間內在遼闊的國度舉行公民投票?
本論文從歷史研究途徑切入,至於研究方法則是採用文獻的內容分析法。
本論文探討的重點包括:1. 公投之前的蒙古之情況。2. 中蘇協議 3. 蘇蒙關係。4. 公投的準備工作。包括:舉辦公投活動的組織、各省會議、宣傳工作、民間的反應、新聞報導等。5. 公投當日活動與結果。6. 中國政府代表雷法章的報告書與蒙方翻譯仁琴蘇諾木的記錄等。7. 公投結果的影響。包括:公投之後的蒙中、蒙俄關係的發展,蒙古在國際外交上的成就。

其木格,《1945年蒙古人民共和國獨立公投之研究》,臺北: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民97。指導教授:周繼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