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匈奴蒙古人与苍狼白鹿

匈奴蒙古人一直视苍狼和白鹿作为自己的祖先,称自己为苍狼和白鹿的后代,然而,狼爷爷和鹿奶奶传发生了一件事。这代人有兄弟俩,弟弟娶了一个,名叫阿兰豁阿。阿兰豁阿美女与丈夫生了长子、次子,丈夫就与她永别了。谁也没想到,失去丈夫的阿兰豁阿又生了三子、四子、五子。

老大、老二成人,他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寡妇生子一定是有问题。两兄弟不但对另外三个兄弟横眉立目,对母亲也颇有微词。阿兰豁阿对此高度重视,她把五个儿子叫到一起,作了一次重要讲话。阿兰豁阿告诉老大、老二,三个小儿子是她与梦中的少年神人所生。每当夜幕降临,这位少年就从天而降,抚摸她的肚子;天一亮,少年就迎着朝霞飞走了。阿兰豁阿明确指出,老大、老二的父亲是普通牧人一族,老三、老四、老五的父亲是天上的神,他们的后代将来要出现天子。

老大、老二对母亲的话没有怀疑,这是可以理解的,这次家庭会议的最后,阿兰豁阿给每个儿子发一枝箭杆,叫5个儿子折,5个儿子喀嚓喀嚓都折断了。阿兰豁阿又拿来5枝箭杆,她把5枝箭杆捆在一起,再让5个儿子折,5个儿子谁也没折断。阿兰豁阿谆谆教导5个儿子,不可相互猜疑,听信他人挑拨,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你们兄弟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有所作为。5个儿子握手言和。

阿兰豁阿与世长辞,五子分家。可是,四个大哥看老五最小好欺负,于是他们结成利益集团,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形式,瓜分了老五的财产,仅把一匹背上长疮、尾巴没毛、半死不活的马分给他,并将老五驱逐出境。老五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聪明才智,他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怪命运对自己不公,而是化悲痛为力量。他驯鹰扑猎,用马尾套鸟,提前过上了小康生活。

或许阿兰豁阿给长子托了梦,或许阿兰豁阿折箭的往事令长子辗转反侧,老大终于良心发现,他想去看看老五。哪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老五的小日子比他们大哥四个好多了。老大想把老五接回来,老五总结过去的教训,他说身必有首,衣必有领,回去可以,我得说了算。从那时开始,就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哲学。老五的经济实力最强,大哥四个只得选举老五当一把手。

老五带领四个兄长,以武力征服了周围部族,取一位端庄美貌妻室孛端察儿。此后兄弟五人繁衍生息,形成了蒙古48部、72姓氏。

大约是孛端察儿的第10代,一个右手握着血块的男孩隆重降生,闪亮来到这个世界,他就是铁木真,后来的成吉思汗。成吉思汗出生于公元1162年,崩于1227年,以20年为一代计算,阿兰豁阿的年代应是辽朝建立不久,宋还没诞生;以此推之,苍狼白鹿的故事应该发生在公元740年左右,唐朝中期。

狼鹿夫妻奠定了蒙古人的族谱,阿兰豁阿造就了蒙古人的各个支系。如果你是一个纯正的蒙古人,那一定是狼鹿传人,是阿兰豁阿的后裔。

1 条评论 :

  1. 中国人球也不懂,想瞎编蒙古人的历史。去你妈的!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