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蒙古新任总理其·赛汗比勒格提交了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 - 形成了民主党与人民党联合执政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10日凌晨投票通过了新任总理其·赛汗比勒格提交的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新政府由民主党、人民党及“正义联盟”的19名成员组成。

执政党民主党获得包括总理在内的10个职位,最大反对党人民党获得包括副总理在内的6个职位,由蒙古人民革命党、蒙古民族民主党组成的“正义联盟”获得蒙古国部长及其余两个职位。其中,蒙古国部长是本届政府新设职位,负责集中处理大项目合作及吸引外资。
   
因经济形势持续下滑,前总理阿勒坦呼亚格11月5日被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弹劾罢免。11月21日,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选举其·赛汗比勒格为新总理,并由其负责组建新一届政府。
   
蒙古国将于2016年举行议会选举,因此本届政府任期仅有一年多时间。据悉,新一届政府将着重提振经济,采取包括促进私营企业发展、改善商业环境、促进对外贸易、实施大项目建设等措施。

新一届政府被媒体称为“决策政府”,由在国家大呼拉尔拥有席位的民主党、人民党和“正义联盟”共同组建的本届新政府将以振兴经济、摆脱危机、吸引外资作为主要工作目标。

有分析认为,此届新政府涵盖了议会中的各个政党,但由于各政党在席位分配、执政理念上存在分歧,政府各部门的严重腐败波及政府的稳定性和施政能力,要解决这些棘手问题还需时间的检验,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