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中国刑期最长政治犯之一哈达获释 - VOA

星期二,中国刑期最长的政治犯之一、内蒙学者哈达获释。1995年,哈达因分裂国家罪和间谍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哈达称对他的指控纯属凭空捏造。
哈达、威勒斯和新娜。该照片由中国公安部门拍摄并公布。哈达、威勒斯和新娜。该照片由中国公安部门拍摄并公布。

15年刑期于2010年期满之后,哈达再被剥夺政治权利4年。哈达的家人说,这期间,哈达大部分时间被关押在内蒙古一间”黑狱”。哈达的妻子和儿子在过去几年也数次被拘留。

哈达的叔叔告诉路透社记者,哈达的身体状况不好,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国际特赦组织的中国问题研究员帕特里克·潘说,哈达虽然获释,但仍可能像中国其他异议人士一样,继续被当局密切监视。(美国之音)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china-releases-political-prisoners-20141209/255145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