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内蒙古重刑政治犯哈达今获释 /王寧

中国毛死后在内蒙古获刑最重和被迫害最为严重的哈达先生,今天获得释放并与妻子新娜和儿子威勒斯团聚.
   
    最近几天,新娜一直是坐立不安,夜不能寐,因为她和儿子威勒斯最近多次联系当局公安厅部门欲求见到久未有音信的亲人哈达,但是当局一直不给任何回话。新娜最近也不断与记者保持着联系,她也经常去家里看望我的老母亲。她今天刚刚与我谈到哈达回家的好消息,所有与她联系的方式就中断了。根据以往中国敏感政治犯亲属电话等被监控的经验,明显的是,哈达是从15年公开的监狱再到4年地下牢狱,他的被回家仍然是另外一种监禁,就连最基本的电话通信也被粗暴的剥夺了。
   
    哈达以“分裂国家罪”和“间谍罪”被判处15年徒刑,在他到了把牢底坐穿的日子,即2010年12月10日(1995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被抓)开始被失踪至今被回家,他与妻子新娜和孩子骨肉被分离已经有19年多了。而且新娜和儿子威勒斯不与当局妥协与屈服,就被当局失踪和拘禁在看守所一年多,现在处于被监视在家,无通讯自由、无行动自由、无会客自由。了解新娜哈达一家蒙受巨大冤屈的人士说’的文化大革命了。” 这位很了解地方中共内情的人还说:“现在其实要比文革时恐怖,现在是暗的,不像过去那种公开批斗。非常黑的!黑的已经是不能再黑了。你在国外也要当心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