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今天我要做个蒙古人

今天,我为蒙古两百万人民骄傲,因为这个民族终于完成了大选。蒙古国家总选举委员会日宣布,根据总统选举投票的初步统计结果,蒙古人民革命 党(人革党)候选人、现议长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的得票率已经超过半数,当选蒙古国新任总统已成定局。据报道,这次选举的投票率为70%,选举过程中没有 发现严重失误。

今天,我也为蒙古民族伤心,她还有那五百万ㄦ女在等待着同样的命运,但得到的却是“民族困难户”的嘲笑。这个没有精神领袖的民族,这个没有统一宗教的民族,这个为祖宗承当罪名的民族,到目前仍没有一张选票,也没有一个民选代表。这五百万生于斯长于斯的人民何日才能与那两百万同胞平等?

当上帝创造了人类时,并没有特别造出一种特权人类,也没有特别造出一种奴隶人类。有特权人类之所以存在就因为有甘当奴隶的人存在,奴性造就了特权人类的存在。何为奴性?就是那些要向“凯撒”(政权者)与“玛门”(金钱)屈服的人性,对民族而言就是那种为了个人利益出卖灵魂的民族性。有人认为基督教教导人民顺从当权者,但这种想法却忘了有个前提:这些人民首先必须是具有平等人权的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享有上帝所赋与人类的自主独立的选择能力,才能同时具备上帝的王国与凯撒王国两种身份。在民主国家这两者既是对价关系,也是公民社会权利与义务的契约要素。奴隶社会典型标志就是让当权者成为上帝的化身(如天子),也就是让上帝的国服从于凯撒的国。如果奥巴马要恢复黑奴制度他的黑人同胞们也不会顺从他的。

我宣布下次填写身份证件时会填下“蒙古族,那拉氏”做为民族身份,因为它有我的“满洲族”所没有的人权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