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内蒙古通辽电视台蒙古语综合频道正式开播

呼和浩特6月8日电:8日上午,通辽电视台蒙古语综合频道正式开播。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盟市级电视台开播的第一家蒙古语频道,也是中国唯一的地市级电视台蒙古语综合频道。

通辽电视台从1986年11月12日开始创办蒙语节目,2008年12月28日成功试播蒙古语综合频道。2009年3月10日,经国家广电总局正式下文批准成立通辽电视台蒙古语综合频道。

经过近半年的试播,通辽电视台蒙古语综合频道运行正常。节目设置和频道包装突出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主要栏目除了转播蒙古语、汉语“中央新闻联播”和蒙古语《内蒙古新闻联播》等节目外,还自办了时政新闻《通辽新闻》、社教专题《辉煌科尔沁》、文艺专题《科尔沁乌阳嘎》等6个栏目,每天节目播出时间长达12小时30分钟。

通辽市是中国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蒙古语综合频道的开播,为广大蒙古族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认为对推动蒙古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