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阿拉善牧民协会给中共及中国人民的一份公开信

中共中央及全国各民族同胞:大家好!

至此全国人民都在期盼和庆贺奥运会这一全世界人民大团圆的欢庆时刻,我们代表阿拉善几万名因支持“绿色奥运、退牧还草”而挣扎在生存和贫困线下的牧民同胞,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并预祝奥运会圆满成功!

愿苍天保佑苍天般的阿拉善,愿苍天保佑善良的百姓,愿中央能够给这些千百年来生活在这片土地的牧民同胞一个安定、安宁、脚踏实地的生活生存环境,愿奥运会后,我们还能够继续我们蒙古民族的游牧生活!

干旱,是因为外来移民延山地区修建水库蓄水种地而导致自然气候循环系统衰竭,导致土地沙化和气候干燥,自古滋润阿拉善的祁连山雪水和贺兰山泉水,被七十多座水库截流而导致自然生态系统崩溃,请你们在奥运会以后,脚踏实地的恢复蒙古人的传统游牧生活,并为保护地球,保护生态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记住,蒙古民族的生态观是值得和必须在当今世界研究并宣扬的,那种将生产方式确定为先进和落后的武断处理,结果就是全人类的灭亡,愿作一个实实在在的生态和环保的卫士。

此致 阿拉善牧民协会

2008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