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悲惨!虐杀怀孕母骆驼!


关注阿拉善怀孕母驼被政府逼迫虐杀事件,政府不去管破坏草原的挖发菜行为,却赤裸裸的欺诈善良的牧民,让他们失去家园,失去生活保障,失去自由,而禁牧的土地却被用来搞农业开发,天理难容,敬请善良的人们关注
关注禁牧政府居然使用如此暴力?

阿拉善右旗双峰驼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达到过8万峰,具有驼乡之称。但是由于气候变化,连续多年干旱;再加上实施承包责任制,打乱大集体畜群结构,一个牧户形成五畜(山羊、绵羊、牛、马、骆驼)齐全小规模经营模式,难以管理和规模化发展的情况下,忽视对骆驼的科学研究,缺乏对养驼业进行资金投入和技术扶持,未能开发骆驼潜在的经济优势,同时猛增山羊头数超载过牧,使阿拉善右旗的骆驼近二十年锐减到2万峰左右。不完全统计2006年阿右旗骆驼存栏数2.3万峰。
  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根据《畜牧法》第十二条规定2006年6月2日发布662号公告,对全国138种畜禽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其中有阿拉善双峰驼。根据这一精神,地方各级政府应当对骆驼实施依法重点保护。但阿右旗有关部门在退牧还草,公益林补偿工程等禁牧政策实施以来,不但没有采取措施保护骆驼,反而实施高压,逼迫养驼群众加紧处理骆驼。

看了这篇文章眼泪都快下来了,心里非常难受。内蒙古有其特有的地理、地貌和生物物种,这是我们这块锦绣中华大地的骄傲,我们应该保护好她。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尽快找到妥善的解决办法,协调好环境、资源、牧民、经济利益等方方面面的关系,让大自然里的一切生灵都能有一片属于它的栖息的家园。
这篇文章的发表时间是08年年初,现在已经是09年了,不知事态得到有效控制没有。
此外,国外曾大肆播放中国某些地方养熊取胆汁的镜头,现在中国人是世上最残忍的民族,今年是祖国60年大庆,真心希望这件悲惨的事情已找到了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