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中国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处置"核脏弹"恐怖袭击反恐演习


BBC
中国举行"长城6号"反恐演习,演习在北京周边省区举行
中国从星期二(6月9日)开始在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北京附近地区举行全国最高级别的反恐演习。

有关军事分析人员表示,这次代号为"长城6号"的反恐演习在国庆60周年庆典前夕举行,主要针对"东突"等组织。

据报道,参加演习的部队包括驻扎在河北和其他镇守北京的所谓"王牌部队"。

据官方媒体报道,"长城6号"首场演习科目是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处置"核脏弹"恐怖袭击的行动。

演习假想一些"恐怖分子"潜入内蒙古呼和浩特,并且在和警方对峙之后引爆"核脏弹",造成放射性粉尘的散布。

随后,地方反恐部门在国家反恐专家远程指导下完成了袭击现场的检测和处置工作。

中国此前增经举行过多次以"长城"为代号的。上一次"长城5号"演习于2008年6月举行,参加人数超过1万人。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8090000/newsid_8091200/8091265.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