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6月24日蒙古国总统外交部长分别会见巴特尔

6月24日下午,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在蒙古国国家宫会见了到访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代表团团长巴特尔一行。

  会见中,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对近年来中蒙两国睦邻互信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表示满意。他说,在不久前的总统就任仪式上,中共中央派出了高级别代表团参加了就职仪式。6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将率团访问蒙古国。6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率团访问蒙古国,并参加中央代表团的有关活动和乌兰巴托·中国内蒙古文化周开幕式,对此表示热烈欢迎。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说,相信通过这些高层次活动的开展,蒙中两国的睦邻互信伙伴关系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巴特尔首先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对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当选蒙古国总统表示祝贺。他在简要介绍了内蒙古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及与蒙古国交流合作的情况后说,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山水相连,在自然环境、民俗、文化等方面有着许多相似和相同之处,在经济上也有很强的互补性。近年来,随着中蒙两国睦邻互信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内蒙古与蒙古国的高层友好往来日益频繁。

  巴特尔表示,作为中蒙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省区之一,内蒙古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与蒙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扩大中蒙两国的互利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余洪耀会见时在座。

  又讯 6月24日下午,蒙古国外交部部长巴特包勒德会见了到访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代表团团长巴特尔一行。

  巴特包勒德说,今年是蒙中两国建交60周年,也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条约修订15周年。为了庆祝这个重要年份,双方共同举办了很多重要活动。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两国合作关系在经贸领域顺利发展,蒙古国与内蒙古的合作关系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我们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巴特尔说,在蒙古国访问期间,内蒙古代表团将开展一系列经贸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和蒙古国一样,内蒙古自治区也是一个资源非常丰富的地区。近年来,内蒙古抓住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良好机遇,推动内蒙古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连续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位列国家首位。内蒙古与蒙古国边境线长,相互合作极具优势,我们愿意为双方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双方今后能有更多的项目进行合作,内蒙古也将把一些先进的技术与蒙古国交流,努力促进双方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