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舍弃生命 拯救达赉湖

近日,我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中国黄金集团内蒙古金予矿业有限公司乌木努格吐山铜目矿未经任何环评,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目前正在擅自开沟取水达赉湖水的相关消息。于是来到实地了解了解了情况。我在现场看到中国黄金集团内蒙古金予矿业有限公司在草原上挖了2米左右的深沟,准备用两条直径50厘米的水管抽达赉湖水。工地车辆在草原上到处奔跑,牧民的草场被弄的到处都是车印。工地附近的草地破坏严重。达赉湖保护区是国家级保护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任何人不得在自然保护区中生产经营活动。由于达赉湖的自然资源原始状况、保护物种多样性的重要性达赉湖保护区是我国加入《国际重要湿地公约》后于2001年列入国际重要湿地。

近年来,内蒙古达赉湖地区持续干旱。2007年注入达赉湖的三条河流中有两条出现断流。目前,达赉湖水域面积比正常时减少了约500平方公里。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黄金集团内蒙古金予矿业有限公司还抽取达赉湖水,这么大的集团连环境保护意识都没有?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很多领导都去实地参观考察,连这个都没发现还是不敢阻止?环保部门市干什么的?达赉湖对草原生态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是呼伦贝尔草原的血液,达赉湖水没了,草原的末日就到了。蒙古人不能 没有草原,蒙古人失去了草原就失去了生命,所以我们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保护草原,保护达赉湖。也希望各级领导重视此事,尽快阻止此行为,保护草原,维护蒙古族人民的利益和民族地区的安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建议:
1. 找当地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向政府提出质询,或者向更高部门反应问题。政府部门应该答复代表们的问题,起码有一个说法。(或者找好多好多人签名,联名上访?)
2. 向环保部环监局或上访部门举报,以当事人实名方式反应问题,寄完材料之后再打电话确认一下,一般来说应该会有所反应。最差也会移交地方环保部门,可以跟踪事件进展。
把事件的整个过程、严重性(自然生态方面、民族地区破坏团结等等......扣上大帽子)及法律依据等说清楚,并附上相关证据材料(文字、音像......等等),有理有据争取事件得到妥善解决!

“国际两草会议”即将在呼和浩特举行,以合适的方式,把具有国家背景的黄金集团揭露给与会的中外代表反映情况,以引起当局---乃至国际的重视,以扼制破坏草原的可耻行径。

该灭亡的,必有它的原因。世界上唯一不用原子弹就可以消灭的,只有蒙古因它最善于自相残杀蒙古人是一群坐在金子上的穷光蛋。蒙古人最缺乏的,就是冷静和理智。即蔑视金钱又不爱读书还没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