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蒙古国国家宫、总统府正式对外开放 (图)


8月26日,蒙古国政府作出决定,从8月26日起,蒙古国国家宫正式对外开放。开放仪式于当天中午举行,蒙古国政府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和副总理特尔比什达格瓦等领导人出席。当天有数千人参观了国家宫。
  阿勒坦呼亚格致辞说,国家宫对外开放是蒙古国新政府首次例会作出的第一个决定。蒙古国新一届政府认为,此举对爱国主义教育、普及历史和文化知识、向外国游客宣传蒙古国国家礼仪和风俗习惯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蒙古国国家宫原称政府大厦,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共4层,是总统、议长、总理的办公地,并设有会见外国领导人的国家礼仪宫、会谈大厅等。议会大厅也在国家宫内。

  国家礼仪宫是一座大型蒙古包式建筑,位于国家宫天井内。其内部主要陈设与一般蒙古包内陈设大体相同。礼仪宫是蒙国家总统会见外国元首等重要客人的场所,共可容纳20多人。室内竖立着成吉思汗雕像,雕像左右两侧分别为主人和主宾的座位。在举行会见时,蒙方会用其传统的酸马奶及其他食品招待客人。

  在国家宫二层礼仪大厅正中摆放着“九尾白纛旗”。此旗形似三股叉,上部有一圆顶,下坠九束用白马尾制成的缨,规格大小不一。古代蒙古人每逢大战前必祭战神,他们相信战神附在此旗上。成吉思汗时期,这种旗已广为流传,据说成吉思汗征战时有两匹白色战马,一匹为坐骑,另一匹专门载此旗,因此战无不胜。时至今日,此旗与国旗、国徽同为国家权力的象征。目前国家宫二层存放的大型九尾白纛旗每逢重大活动时都被请出。每年国庆那达慕时,便由国家仪仗队将该旗护送至那达慕会场,会后再请回国家宫存放。

  从26日起,每周六、日11时40分,国家仪仗队士兵都要在国家宫正门前的成吉思汗雕像前举行行礼仪式,此时游客可与士兵合影留念。然后进入国家宫中的国家历史博物馆和国家礼仪宫参观。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