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蒙古政府阻止中铝收购南戈壁

加拿大煤矿商南戈壁表示,因遭受蒙古政府的反对,预计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放弃收购该公司股权。

蒙古政府近期作出种种举动以阻挠这宗交易,首席执行官Alex Molyneux形容「蒙古政府要令这交易不可能进行,是100%清楚的」。

中铝早前以要约价每股8.48加元,向南戈壁控股股东艾芬豪矿业收购南戈壁最多60%,但不低于56%普通股,并于本月初宣布,把收购要约延长30天至9月4日之前,为7月3日公告延期后第二度推迟交易。 中铝称,为符合蒙古政府新出台的规制战略性外国投资相关立法的要求,需要额外时间与该政府进行沟通,并评估交易有关的条款和条件,因此与艾芬豪矿业均同意有关交易再延期。

路透社引述Alex Molyneux称,蒙古政府近期作出种种举动,阻挠今次交易,目的是令这交易不能进行,相信中铝最终不会继续这项收购。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