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四川阿坝藏区又有两名藏人自焚身亡 - 德国之声

本周一(8月27日),四川阿坝藏区又有两名藏人自焚身亡。一人名叫洛桑格桑(Lobsang Kalsang),18岁,是格尔登寺的僧人,另一人名叫塔曲(Damchoe),年仅17岁。当天早晨,他俩在安全警戒严密的格尔登寺附近高呼抗议中国政府西藏政策的口号并点火自焚,警方到场扑灭他们身上的火焰后将其送医院,但两人之后不治身亡。

从2009年至今,已有51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议中国的西藏政策,其中至少已有38人身亡。全球最大的支持西藏组织-国际西藏运动德国分部的凯·米勒(Kai Müller)向德国之声表示:
"我们看到,藏人的不满越来越强烈。藏人没有途径去表达自己的关切,诉说自己的担忧和困境,无法得到倾听。中国有关当局否认西藏政策与自焚事件的关系。他们用压制来作为回答,这不仅无助于局势的改善,还导致从去年以来出现大量自焚事件。这是藏人对目前的局势愈加不满的一个明显证据。"

压制带来更大不满
据达兰萨拉西藏紧急情况联络小组对外公布的消息,中国当局近来拘捕了多名格尔登寺的僧人。甘丹曲林寺的一名尼姑近日因散发传单,高呼"达赖喇嘛万岁"等口号被拘捕。凯·米勒指出,中国方面现在不仅和达赖喇嘛的使节之间没有对话,和当地人民之间也缺少对话,藏人的不满因此会通过自焚这样的可怕方式来表达 。他说,"我们认为,更好的办法是与藏人对话,而不是采取压制的做法。"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