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蒙古人看中国内外有别 - 蒙古在历史上从来就不是中国的一部份

苏巴有名无姓。 他说蒙古人都这样。据说他们早先也和咱们一样有姓有名, 但传来传去把姓给传丢了,只好用父名来代替家族姓氏。我听后先是甚觉奇怪,因为原来以为姓氏大概是最不会遗失的一种东西。后来想想,这感觉其实是民族思维定势。生于最忌讳“数典忘祖”的民族文化之中,自然倾向于将姓氏这一人为符号图腾化与永恒化。其实老祖宗把姓氏传丢了的肯定大有人在。

  苏巴是外蒙人,五短身材,紫膛面皮,连鬓胡须,浑身透出使不完的精力,哪怕是身穿实验室的白大褂也没有丝毫斯文气象,倒更象骆驼祥子。其实人家受过良好完备的现代教育,在基辅大学拿的博士;据一位俄国来的访问学者说,他的俄语可以乱真。这让至今尚满口洋泾浜的我汗颜无地。我以前还一直以为电影上的外国间谍都是虚构出来的,除非是童子功,一个人就算练到死也脱不了外国口音。

  苏巴刚来那会儿看见我的东方面孔喜出望外,及至得知我是内蒙人后似乎便有三分扫兴,但我却热情不减。毕竟,他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外蒙人。我早就盼望有这么一个机会听听“那边的故事”来印证一下这边的说法。在下虽无胡适之先生的历史癖与考据癖,但成日家杂学旁收的,不务正业的书也胡乱看了些。一来二去地,话题便转到了外蒙的独立上。

  我就告诉他我知道外蒙是另外一个国家;在下一介布衣,无雄心壮志,对此事具有的兴趣纯粹是学术性的;而且我的知识虽然主要来自于西方读物和国内的非共产党人士的回忆录,但仍可能失真或不确,务望海涵指正。

 我接着说,据我所知,蒙古原来是一个完整的地区,并无内外之分。上世纪末,沙俄为蚕食鲸吞该地区,强迫清朝将蒙古人为地划为内外蒙,并规定外蒙由俄国“保护”,但主权仍属北京政府。俄国十月革命后内战期间,一股白军溃败入外蒙境内,以此为据点窜扰西伯利亚。苏俄政府为此照会北京军阀政府,要求派兵清剿。当时中国内战正酣,北京政府糊涂提派了点部队去,被白军打得大败。这一仗下来露了黔驴的底,苏俄吃透了汉人的无能,大军挥师直取库仑,干脆宣布蒙古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此外蒙沦为苏俄殖民地。中国抗战时,为了换取苏联出兵打日本,蒋介石同意承认外蒙独立。后来才发现上了苏联人的当,日军精锐此前早已在中国大陆和南洋损折殆尽,所谓“完整的战略预备队”八十万关东军只是一个空壳。苏军兵不血刃占了东北四省,把满经营十多年的工厂、发电站拆卸一空,席卷回国,还把关东军的全部装备赠送给星夜出关抢占地盘的中共,使土八路鸟枪换炮,再也不可遏制。赫鲁晓夫主政时,改变斯大林的帝国主义政策,从中国撤走驻军,将中东铁路、旅顺港等交还。六十年代中蒙双方正式划界换约,完成了外蒙独立的最后一个法理步骤。这便是我所得知的历史事实。

   我讲完后,轮到他来讲“那边的故事”。他同意蒙古确实是一个整体,并无内外之分。但这就是我们能够意见一致的唯一点。
  他说蒙古在历史上从来就不是中国的一部份。元朝时是中国属于蒙古,决不能据此反而说蒙古属于中国。清朝时中国与蒙古同时为满洲人征服,同为满洲帝国的殖民地,彼此并无隶属关系。满清覆灭时,中国与蒙古同时发生革命,同时独立,各自成立了国家。但中国政府却派兵硬把内蒙抢去,至今不还,人为地导致了蒙古民族的分裂。中共执政后,外蒙曾请苏联居间斡旋,要求收复内蒙。但苏联人说反正大家都是共产党国家,不必再扯了,于是此事不了了之。说话之间,他对中国的深仇大恨溢于言表,几乎将我本人当成了肢解他的祖国、分裂他的民族的元凶。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十分不快,质问我何事可乐。
  “苏巴,对不起,我不是笑你。”我诚挚地说,“我是觉得你们的宣传水平太低。”
  “宣传?!”他须眉俱张。“这是历史!难道元朝是你们征服我们不成?”
  “元朝这节没错,我同意。否则,俄罗斯、波斯和别的被你们征服的国家今天都可以来认领蒙古了。至于满清那段你说的也有一定道理,但是……”我沉吟了一会儿,不知怎么措辞。官方的标准答案我当然知道,即中国是多民族国家,各民族轮流坐庄。但这种儿语不仅对苏巴这种满怀阶级仇、民族恨的人来说十分苍白无力,就连我自己也说服不了:真这样的话,岳飞、文天祥、袁崇焕、史可法又怎么办?万里长城还能算是中国的象征么?

  “但是什么?”他可不给我工夫细细推敲,“莫非满洲帝国是中国人统治不成?”
  “满清当然是中国人的国家,”他的汹汹责问反倒点醒了我。“清朝时汉语和满文同为官方语言,朝廷和地方官员满汉各一半。到了后期,所有的能员干吏全是汉人。除了皇族,整个政府其实是由汉人领导的。而且,满人全跟汉族同化了。不信你随便问一个满族人去,问他是不是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我可以负责为你联系。”我想起了大学时代的旗人老师。老先生礼数之多,一派洵洵大儒的风度,简直比一般汉人还更是中国人。

  “蒙古从来没让汉人官吏治理过,我们一直有自己的国王……”
  “那只是高度的地方自治。你们是臣服于中央政府的,是不是?而且,国际上从来就把满清帝国称为中国,从来就没有把辛亥革命前后的中国分成两个不同的国家。”他终于无言以对。我接着说:“至于民族分裂的悲剧,那是汉人和俄国人干的事。把蒙古人为地划分为内外首先就是他们干出来的,满清垮台时外蒙也没有独立。相反,蒙古王公一直在帮助满清皇帝复辟……”

  “我们当然是在那时独立的,那时国内爆发了革命……”
  “这怎么可能?莫非你们的社会主义革命比俄国的十月革命还早不成?满清是在一九一二年垮台的。恕我直言,游牧社会不可能有什么革命。是俄国人派兵从我们手里抢走了外蒙,成立了一个傀儡政权,那时是一九二一年。你应该记得自己的国家建国的年代。”

  “不管怎么说,是你们派兵抢走了我们的内蒙!”
  “你的意思是说蒙古独立时包括内蒙在内?”
  “当然!”
  “这就怪了。共产党执政前,内蒙一直是由王公统治的。比如说德王……”
  “宣传!撒谎!”
  “这可是满清末代皇帝说的,他的回忆录这儿的图书馆里也有。事实上,蒙古王公都宣誓效忠皇室,就是为此才参加满洲国……”
  “就是你们派兵抢走了我们的内蒙!”
  “谁派的兵?”
  “蒋介石。”
  “什么时候?”
  “满清垮台的时候。”
  我不禁放声长笑。笑声中他霍地站了起来,两只眼睛死死地瞪着我,脸上的肌肉一个劲地哆嗦,两个拳头握得紧紧的,彷佛随时要扑上来死死地咬住我的咽喉。
  “你!你……”他气得结结巴巴,不连贯地吐出来的字不知是蒙语、俄语,还是英语。那一分钟,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成吉思汗的子孙。博士也罢,学者也罢,到了节骨眼上,一切外界加上去的装饰全蜕了壳,还原出一个草原上的剽悍的性如烈火的自由魂。无怪乎汉族只能用腐败这一优良传统去烂掉自己的征服者。真刀真枪,我们不是对手,哪怕人口比人家多出几个亿。

  我让他平静下来,说我不是中国大使,更不是蒋介石;家谱中没人当过兵,更没人去过蒙古,无论内外;本人这辈子也没那个兴致。在下日食三餐,夜眠七尺,唯一的领土野心,就是想保住自家住宅下面的那几十平方。向我清算历史上算不清的糊涂账未免过份抬举敝人,实不敢当。

  他讲了十来分钟后,外来文明总算慢慢地发挥了作用。他重新坐下,想接上被他的怒火烧断的话头,我却兴致索然。套句时下的行话,我们用的不是同一个话语系统。与其聋子对话,不如直接去听外蒙的英文广播。
    
  苏巴以后没再发过火,而且一再试图恢复当初的讨论。但我尽量回避,每次都通知他本人对此不感兴趣。我俩的谈话从此只限于非敏感话题,诸如外蒙的人口,自然资源,经济状况等等。我从他的谈话中了解到外蒙仍然十分落后,地广人稀,资源贫乏,水果、蔬菜奇缺,没有什么成气候的现代工业与农业,苏联援建的工厂现在都停了工。看来主要的困扰是苏联断奶断血后引起的虚脱。
    
  但即使这种中性的谈话也免不得触雷。他对中国人的仇恨时时喷薄而出,我和他的关系就仿佛是我和田中君掉了个儿。
    
  一次他告诉我整个外蒙只有几百万人。我惊叹其人口之少,说是比内蒙少多了。他立刻怒火冲天,说那是中国人强行向内蒙大量移民的结果,害得蒙古人在自己的地方成了少数民族。我说中国政府确实动员过汉人支边,但那跟殖民主义无关。去的人主要是来自发达地区,目的一是为了备战,二是为了扶植边疆经济文化。去的地方并不限于少数民族地区,所谓大三线地区去的更多。马克思主义者从来就不是民族主义者,他们眼里只有阶级,没有民族,这他应该是清楚的。但无论我说甚么,他的头脑的固有观念坚不可摧,咬死中国人(即汉人)占了蒙古人的家园。我手上没有统计资料,说不上内蒙究竟是汉人多还是蒙古人多,只得另出奇兵。

  “好,就算汉人、也就是你所说的中国人大量向内蒙移民是事实,”我说。“但这种民族之间的文化经济的融合交流有利于少数民族的发展也是事实。内蒙今天不仅比外蒙发达得多,就是在中国国内也算是比较发达的地区,日子过得相当不错。如果没有这种民族交流,他们今天不就跟你们一样穷吗?”

  他一时语塞,但立即又反攻过来,指控中国人(汉族)毁灭了蒙古文化,取缔蒙文,强迫蒙古人讲汉话,歧视蒙古人,使得蒙古青年以做蒙人、讲蒙语为耻。我告诉他那全不是真的;中国过去只有阶级歧视,没有种族、民族歧视。我认识的人中,少数民族也不少,但只有因政治或家庭原因受迫害的,从未听说有谁是因为民族出身而遭罪的。相反,考大学什么的少数民族还受优待。当然,大城市有的人势利眼,看不起农民或少数民族,但那从来不是国策。至于蒙文,官方从来就不曾取缔过,不仅内蒙出蒙文报纸,就连人民币上都有蒙文字样。他要是不相信,我可以让家里寄一张钞票来给他看。

  “你认识的少数民族讲中国话还是本民族的语言?”
  “汉话,也就是你说的中国话。”
  “看!”他得意洋洋。“他们为什么不讲本民族语言?为什么不是你讲他们的语言?”
    
  “我们是多数啊!天哪!一个多民族国家总得有一个统一的语言吧。否则彼此怎么交流呢?俄国人、西班牙人,意大利人移民到了美国全都得讲英文,你总不能说英国人搞种族文化灭绝吧?”

  苏巴再没什么别的说道,只是用一句话总结了我们的讨论:“我恨中国人,我更恨带中国腔调讲出来的蒙古话!”
  这句话从此给我俩的交谈打上了句号。我没有田中君的涵养,没法洗耳恭听别人尽情发泄对本民族的怨毒——尤其这种怨恨是没有什么根据的俄方宣传洗脑的结果。蒙古国乌兰巴托大学教授额日德里根在访问日本时接受日本NHK电视台采访时针对当年亚洲杯足球赛上中国球迷的抗 议日本活动说到:“中国人把我们国家和民族伟大的祖先和神灵一样的英雄 征服过他们的鉄木真当做他们的祖先和英雄 把我们对他们的殖民历史当作他们最强大的历史 这样一群拥有白痴一样的历史学水平的民族 又有什么资格去抗 议你们国家民族的历史观呢???又有什么资格去抗 议你们民族的英雄 当年侵略过他们的所谓甲级战犯呢???我认为他们没有那个资格”
  所有的蒙古族人想法:自恋的中国人不要意淫蒙古国
  我很遗憾中国人的侵略意识如此之强,却还永远是一副受屈辱的样子,这正是我们不自信的表现。尤其让我感到丢人的是类似文章在本站被统计入最受欢迎文章之列,但愿懂得中文的外国人不要看到中国人的愚昧,阿弥陀佛。

   最近看到几篇说蒙古国有人提议“回归”中国的文字,这勾起了贪婪的中国人的无限遐想,好像蒙古国正在磋商回归事宜似的。事实上在一个言论自由并且可以表述各种政见的国家,有各种提议很正常,我们完全没有必要的一副爷爷照顾孙子样的贴人家,还准备来个举国欢庆状。大家都是受过教育的人,虽然所受的教育都是过于有抗争精神的屈辱文化教育,但是一些常识性的东西,我们这些自以为在精英博客上开了博就真以为自己是精英的“精英”们还不至于不了解,蒙古国的大旗在联合国飘着呢,您在那里大呼“回归”,实质上就是一种侵略。当然您可以倒退历史,说蒙古国是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你们不要只站在中国人角度去看这个问题,然后一厢情愿的以为蒙古人现在都受苦受难,都盼着“回归”。事实上,蒙古人的命运是要蒙古国人自己决定的,你爱国,人家也爱国,你以为是分裂出去,人家还认为是主权独立了呢,是一件扬眉吐气的事情呢。当然按照中国人的逻辑会说,蒙古国独立有什么好,要是在中国版图内他们吃香的喝辣的,那么照此逻辑,中国东北当年是不是也应该并入日本,去吃香的喝辣的?我请各位精英用大脑想想,蒙古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他们的领土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他们有自己的国防,有自己的旗帜,有自己的文化,有自己的语言,有自己的文字,有自己的总统,有自己的国歌,有自己的外交,有自己的法律,有自己的政策。如果像你们说的让蒙古国并入中国,那对蒙古人意味着什么?是亡国。贪婪的中国人,你明白吗?我觉得中国人还没有完全脱离野蛮状态,对别国的尊重还不够,甚至还没这种意识,当然中国人也很聪明,他们可以把一切对自己有利的做法贴上正义的标签,即使是侵略,中国人也可以扣一个“建设蒙古国”的帽子上去,看来,中国人的伟大和善良,都是中国人吹给自己听的。

  我们必须学会接受和正视历史,如果还是以历史最大版图来说话的话,那么蒙古国是不是也应该要求北到西伯利亚,东到地中海,南到印度的所有自己统治过的国家的都回归蒙古国呢?再打个比方,如果用历史的逻辑来评论时政,那么中国似乎本来也只是在中原一代种田的吧,那么西藏和新疆怎么算?让新疆回归阿拉伯国家吗?

   蒙古国并入中国的幻想如果成立,对蒙古人意味着什么?取消国歌,消灭国旗,全民强制学习“义勇军进行曲”,热爱国旗,小学生佩戴战士鲜血染成的红领巾,不带还扣分那种。还要让总统下台,内阁全部取消,学校全部推行汉语教学,大批温州商人涌入炒房,山西煤老板进入蒙古国肆意开发矿产资源,取消多党执政的资本主义制度,断绝外交,退出联合国,不得以国家名义参与奥运会以及其他国际赛事,所有奖牌计算入中国,原有WTO待遇要遵照中国WTO待遇执行,出国签证不再像以前一样不受任何限制,要讲着蒙古语说自己是龙的传人;要信马克思,放弃本国国教,首都不再是首都而是变成中国乌兰巴托省。你们用膝盖想想,蒙古国人能接受吗?天真的精英们……

  内蒙古的蒙古族看法
  看到一个帖子,看了以后很有感触,我伫了很久,深深的抽了几支烟,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暂且不做评论,拿给大家看.
  元朝和清朝都是中国,但中国却不是元朝也不是清朝,作为中华始祖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的子孙,中国在元朝和清朝只是被占领,而作为一个军事政治统治意义上国家,中国在不同朝代显然也有不同的版图,国家与祖国不是一个概念,所谓祖国,英语中很明确,母亲的土地。中国是蒙古人的祖国吗?显然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的蒙古人都不把今天的中国认同为祖国。在蒙古人的眼里,只是记忆着蒙古人曾经辉煌地占领过中国,奴役过中国人,大肆劫掠强奸中原妇女,蒙古人依然陶醉在成吉思汗时代的辉煌霸业中。如果因为蒙古人曾经占领过中国,中国就成了蒙古人的祖国,那么,蒙古人曾经占领过辽阔的欧洲,欧洲是不是也成了蒙古人的祖国了呢?蒙古人还占领了朝鲜、越南、柬埔寨,那么这些国家是不是也是蒙古人的祖国呢?还有,如果当年的小日本占领中国得逞,是不是中国也成了日本人的祖国呢?

  成吉思汗是蒙古人,虽然今天中国的历史教科书把成吉思汗当作是中国的英雄,可是苏联人也可以把成吉思汗当作是苏联的英雄,当然最有资格的还是蒙古人,蒙古国最有资格提出领土要求,他可以要求中国乃至欧亚大陆都回归祖国。

  或许,蒙古人从来也不认为中国是蒙古人的祖国,蒙古人是游牧民族,游牧民族的祖国概念不同于你们汉人,他们打到哪里哪里就是祖国。
  汉人们只记得大汉,大唐(可能是受了电视剧的影响太多,但那个什么还猪格格不也是无数汉人在看?),以为那就是辉煌,我这个蒙古人只能苦笑。
  说起辉煌,那个民族都有,你笑话得了谁?
  知道汉族人自己是怎么评价自己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朝代么?有句话叫汉经学,晋清谈,唐乌龟,宋鼻涕,清邋遢。
  看明白了么?
  这咱也不说了,咱就说说别的吧,先说蒙古曾经入侵过日本,那五万蒙古铁骑曾经远征过日本,这是历史上我们中国人(我们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但我们不是汉人)真正一次去欺负小日本。

  可那五万蒙古铁骑竟然遭遇了日本人后来称为“神风”的海上风暴全部沉没在漆黑的海底。
  至今我一听到“神风”两个字就心头一紧,我恨啊。
  那是蒙古人的悲哀,也是中国人的悲哀。
  如今那五万蒙古人的英灵还在漆黑的日本海底游荡,他们在也回不到他们深爱的大草原,再也回不到他们的故乡,再也回不到生他们养他们的故土。
  谁说蒙古人没有家乡?我们不是吉普塞人,我们也不是犹太人,在历史上我们也很少受到别人的欺负,这些都是成吉思汗为我们赢得的。
  因此我们尊敬他老人家。
  清朝的满族统治者为什么和蒙古贵族联姻?因为他们都强悍,换句话说,强者才能和强者交朋友。
  满清的八旗里就有蒙古人一旗,而且身份不低。
  当清政府的八旗军早已经腐朽堕落时,蒙古人的铁骑依然保持着战斗力。
  他们怎么保持战斗力?靠血脉里流动的成吉思汗的血,靠的是强悍的民族精神。
  无论合时何地,他们均能一战。
  在八国联军侵华时,这支由蒙古科尔沁亲王统帅的蒙古铁骑和英国鬼子展开了一场血战,三千铁骑只剩七人七骑。不要笑话这些战死的蒙古勇士,他们失败不是他们的错,错在我们中国的科技落后。

  你可以想象英国侵略者当时的表情,无数悍不畏死的蒙古骑兵是怎么面对着如蝗虫一样的枪弹浴血冲锋,他们难道不是人么?他们难道不知道疼么?但是他们上去了,敢战,就是好汉子。

  他们没有丢蒙古人的脸,也没有丢中国人的脸。
  那一次,天一定下了很大的雨,雨水合着血水渗进了我们脚下的土地。
  那里,不是大草原。
  难道谁还把蒙古人当做外人?还把蒙古族不看做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么?
  清朝完蛋了,蒙古人依旧不慌不忙,为什么?
  我们有我们的土地,怕什么?
  我们依旧在我们的草原上繁衍生息。
  日本人来了,占领了东三省,占领了中国很多地方,但蒙古依然是蒙古,蒙古人也依然是蒙古人。
  我无法了解日本鬼子是怎么看待蒙古人的,我也不想知道。
  我只知道,日本鬼子也想夺取蒙古人的土地。
  日本的关东军出兵了,兵锋直指如今的外蒙地区,蒙古人有军队,他们的职责是保卫自己的土地,但他们太弱小了,不是日本人的对手,这时,苏联出兵了,硬是用无数的飞机大炮把日军关东军精锐给堵了回去,无数的鬼子把尸体丢在了外蒙的大草原上,作为这片土地实际的主人---蒙古人他们会怎么看?如果没有苏联的帮助,蒙古人将失去自己的家园沦为亡国奴,所以他们感激苏联,认为苏联人是朋友(就像中共叫苏联老大哥一样),你要是在那时对蒙古人说,中华民族万岁,毛主席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蒙古人会很轻蔑的告诉你,中华民族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毛主席又是谁?他有斯大林牛么?中国共产党?好象还在打游击吧?我们比他们还强呢,至少我们的家园保住了。
  这就是那个年代,那个年代发生的事实。
  别以为蒙古人是被施舍的角色,他一直保持着他的民族独立性,也从来没有当过亡国奴。
  这时候一位叫乌兰夫的蒙古族进步青年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接受了共产主义,也开始团结了一批和他有着一样理想的人。
  但那时他不是当权者,没人,没枪,没军队。
  换句话说就是他说了不算。
  苏联老大哥坏啊,这王八蛋从来没把中国人当兄弟,他们怕蒙古人和他们的土地并入到将来的中国(他们一开始根本就看不起老毛头,也不相信老毛头能成为中国老大),于是他就挑拨那些蒙古的当权者,那些蒙古的王公们。蒙古王公也没办法啊,谁叫你中国那时候正打得热火朝天,菜得连东三省都得靠人家苏联出兵收复呢?

  再说蒙古王公也没那么高尚,谁不为自己打算打算?
  蒙古的土地上没有一个汉人,这里也不是汉人的土地,为什么要听弱小的中共领导呢?
  于是,蒙古人历史上最大的民族悲哀造成了。
  蒙古人分家了,一部分选择了自己生存,一部分和汉人距离近的蒙古人选择了共产主义。
  蒙古人尴尬的发现,世界地图上竟然出现了内蒙古和外蒙古。
  内蒙古是中国,内蒙人也是中国人,但内蒙古是自治区,也就是少数民族自己管理自己的土地,共产党从来没说,也不敢说内蒙古是汉人的土地,汉人可以在我们的土地上生存,我们也可以去汉人的土地上发展,就像一家人一样。因为蒙古人(内蒙)承认了自己是中国人。但我们依然分得清楚,我们是蒙古人不是汉人,汉人也永远无法成为 蒙古人,我们也不承认什么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我们依然相信苍狼于白鹿的传说,任何人也无法改变我们的信仰。

  我们依然认同外蒙古是我们的兄弟,我们也不会喊着什么收复外蒙,蒙古人不可能打蒙古人。
  外蒙和台湾不一样,差得太远。
  外蒙真是个好地方啊,他奇特的夹在了俄罗斯和中国的中间。显得是那么的安全和平静。
  谁又能说当初那些出去的蒙古人的选择是错误的呢?
  外蒙会回归么?
  我告诉你,那不可能,为什么?人家凭什么回归?那是人家自己的土地,人家在那里生存的好好的,为什么非得找个老大?苏联的垮台是件好事,尤其是对外蒙,因为外蒙再也不用看俄国鬼子的脸色了。

  换句话说,俄罗斯也不能把外蒙怎么样,因为根本没那必要。
  就像两个穷人是邻居一样,谁也没心思去对方院里去偷什么东西。
  共产党也无法对外蒙提出什么要求,更别说领土要求了。
  那不笑话么?你根本没为人家做什么还有脸要求么?
  内蒙人承认是中国人就已经不错了,怎么可能要求人家外蒙人也卖你这个帐?
  说远一点的话,外蒙古从来也不是中国的敌人,甚至在将来是好朋友(中共目前也在努力的这么做)。
  但仅仅是好朋友而已,不可能形成什么从属关系。
  连内蒙都不是从属关系,何况外蒙?
  有内蒙古在这里挡着,外蒙永远也是不可能与中国打起来。
  因为我们同根同种。
  写完这些不仅抬头看了看中国的地图,那一片巨大面积的国土曾经有机会属于中国,中国那只雄鸡的背完全可以挺得更直,但是现实是这只鸡的脊梁骨是弯的。历史与蒙古人开了一个玩笑,与中国人开了一个玩笑。

  如果你落泊至极的话,你将失去一切的朋友和亲人。
  这句话永远都对。
  那些梦想着什么大汉王朝和前唐盛世的傻瓜们该醒醒了。你们应该荣幸,中国有55个民族和他们脚下的土地愿意与汉族人民同舟共济,我们愿意把历史的赌注押在中国身上,如果没有那55个民族的人民和占中国国土近三分之一的土地和你们站在一起,那中国还剩下什么了?

  所以中国不要搞什么大汉主义,那会伤害少数民族的民族感情,当你发现中国这艘船上只剩汉族人时,那你就祈祷吧,因为它快沉没了。
  经常有人同我说:原来你是蒙古人,怪不得,没见过大海嘛。
  我还明告诉你,汉族人里没见过大海的人比蒙古人的总数还多N倍。
  我要告诉所有人的是,中国56个民族才组成了中华民族,不要以为中华民族只包括大汉民族,汉族人数多并不能说明什么。

1 条评论 :

  1. 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关于元朝算不算中国的争论
    在600多年前的“元帝国”,蒙古人是占领导地位,汉人是奴隶,汉人毫无疑问是这个“元帝国”的公民。
    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汉族人占统治地位。虽然蒙古族从心里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但实事就是如此,蒙古族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
    我认为历史上就是弱肉强食,自然界没有绝对的公平和正义。每个民族都有强大的时候,也都有弱小的时候。不可能永远强大。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
    我们人类非常渺小,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互去爱,而不是去伤害。不知这样的回答算不算客观。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