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俄印贝加尔湖布里亚特军演 剑指中国

布里亚特境内俄罗斯蒙古边境地区
俄罗斯与印度两国军队开始在距离中国不远的贝加尔湖布里亚特蒙古地区举行联合步兵作战演习。俄罗斯在远东和西伯利亚的空军力量在演习中将对双方地面部队提供支援。军事分析人士说,这次俄印联合军演某种程度上是针对中国的。

**军演地点在俄蒙边境 离中国不远**
俄罗斯和印度两国军队星期天开始举行联合步兵作战演习。这次联合军演首次在俄罗斯东部军区的布尔杜内演习场举行。俄军改革后新组建的东部军区负责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防务。布尔杜内位于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境内,邻近俄罗斯蒙古边境,距离中国和贝加尔湖不远。

**专家:针对中国**
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赫拉姆奇辛说,俄罗斯特别是印度把中国看成是主要对手,因此这次在贝加尔湖地区举行的俄印联合军演意味深长。

赫拉姆奇辛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次演习暗中针对的是中国。至少演习中的部分内容,中国可能被当成假想敌。”

**军演规模不大 分几个阶段举行**
这次俄印联合军演总人数为500人,大约动用50辆坦克和装甲战车,双方各自派出250名军人参加。部署在远东和西伯利亚的俄罗斯空军的苏-25战斗机,米-24和米-8武装直升机将在演习中对两国地面部队提供支援。

俄罗斯东部军区透露,联合军演将分成几个阶段举行。首先是印度部队抵达演习场地,然后俄印两国军队组编成联合部队。接下来印度军队熟悉和掌握使用俄军武器装备,两国军队将共同演练。然后是双方联合部队共同执行侦察,并包围和消灭侵入到该地区的非法武装部队。

**名义反恐 没人相信**
这次军演将持续到8月16日结束,两国军方星期二将在布里亚特的布尔杜内演习场举行联合军演正式开始的仪式。

与此同时,双方都强调这次军演是打击恐怖主义的反恐演习。但军事分析人士赫拉姆奇辛说,现在任何军事演习,甚至包括动用战略核武力量的军事演习,也会被打上反恐演习的标签。因此所谓的反恐演习的提法已经毫无意义。

**中国军队内蒙古军演针对俄罗斯 规模无法相比**
赫拉姆奇辛特别前调,解放军过去曾在中国境内离蒙古和俄罗斯不远的内蒙古地区举行过大纵深挺进的大规模军演,而且,目前中国野战陆军和空军不断在内蒙古得到加强,军事分析人士都把那次军演看成针对俄罗斯,但他并不认为这次俄印军演是在回应解放军军演。

赫拉姆奇辛说:“俄印军演和解放军军演的规模无法相比。这次俄印军演的参加人数总共只有500人,而那次解放军军演的人数高达5万人。从人数上比较,这次俄印军演的人数仅有解放军演习参加人数的百分之一。所以不能把这次军演看成是回应解放军的军演。”

**喜马拉雅俄印联合军演**
俄罗斯官方说,这次俄印军演是两国2011-2020年军事与军事技术合作计划中的一部分。俄罗斯和印度从2003年起定期轮流在各自境内举行有步兵和海军参加的联合军事演习。俄罗斯也曾经向印度空运部队,在离中国不远的喜马拉雅山区同印度的山地战部队举行过联合军演。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说,俄印军演应该每年举行。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