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日本贷款援建蒙古新国际机场:计划2016年底通航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距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西南约50公里的大草原上,作为新空中门户的新国际机场正式破土动工。新机场将建造每年供约200万名旅客乘机的航站楼和允许大型客机起降的3600米级别跑道,计划2016年底通航。日本对该建设提供了支援。当地对新机场带来的经济效益寄予厚望。

蒙古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保持国内生产总值(GDP)两位数增长。随着经济发展,现有成吉思汗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线旅客数大约在十年内翻了一番。由于预计需求今后仍将增长,蒙古决定新建机场。

三菱商事和千代田化工建设公司以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从蒙古政府获得了订单。日本政府提供日元贷款,对工程建设给予支援。据当地报纸报道,蒙古政府计划在新机场附近新建10万人规模的新城。继机场之后,城市新建项目似乎也将启动。

当地日企相关人员介绍说:“蒙古资源丰富,经济从中长期角度看来可以稳定增长。期待伴随经济发展,道路和电力等社会基础设施也将进一步完善。”蒙古商机在今后也有增加的趋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