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日企以日式技术在蒙古培育果蔬摆脱对华依赖

日本群马县前桥市的企业Farmdo日前开始在经济增长显著的蒙古尝试使用日本农业技术培育水果蔬菜并开展销售。日本共同社9月22日报道称,蒙古人原为游牧民族,农业并不发达,许多蔬果需要依靠从中国进口。因此,以日式技术培育的安全新鲜的国产农作物备受期待。

Farmdo主要在群马县和首都圈运营农产品直销店。去年与蒙古一家经营超市的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目前正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近郊的两处用地建造共计34公顷的农园。

公司2014年春天将开始在塑料棚内种植番茄和草莓,还将尝试露天栽培菠菜等农作物。收获的蔬菜将在合作方运营的5家乌兰巴托市内超市进行销售。

Farmdo社长岩井雅之2005年访问了与蒙古接壤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因而萌生了这一计划。岩井发现在当地市场上,产量很少的当地蔬菜就算价格偏高也颇受欢迎,所以确信“日本的优质蔬菜会畅销”。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介绍,蒙古矿物资源丰富,2012年经济增长率为12.3%。人口约280万。以富裕人群为中心,该国对新鲜蔬菜的需求正在增加。

但是,间苗等基本农业知识却尚未普及。Farmdo将从合作方位于长野县的草莓农园等向蒙古派遣约5人。据悉他们将向当地的约10名员工具体教授农药的使用方法和施肥的时机等。

岩井对此态度积极,表示“日式农业虽然规模小,但是可以培育出香甜可口的作物。只要把目光投向海外,就必定会成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