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蒙古人要抵制“中秋”,拒绝“月饼”

关于中共把所谓的“中秋节”定成了其国家层面上的法定节假日,蒙古自由联盟党代表中国境内600万蒙古人至中共公开信 ,要求中共在蒙古人聚居区取消其“中秋节”的法定“节日”地位。

2007年底,中共和它的全国人大通过了一个荒谬的决议,把所谓的“中秋节”定成了其法定国家层面上的节假日。 我们知道并理解“中秋节”在汉人文化中的传统以及习俗的同时,也请中共当局考虑这个节日对其他少数民族, 尤其是对蒙古人带来的历史纠葛与痛苦。
每年的这个节日,对于蒙古人来说是一个及其敏感的日子,不管它是传说还是历史事实,在这个吃“月饼”和“砍西瓜”的日子,会给蒙古人带来愤怒与不快。

翻阅中共门户新华网,上面有如下描述:
元代末年,江苏泰州的反元起义领袖张士诚(或说是朱元璋的谋士刘伯温)利用中秋民众互赠圆饼之际,在饼中夹带“八月十五夜杀鞑子”的字条,大家见了饼中字条,一传十,十传百,如约于这天夜里一起手刃无恶不作的“鞑子”(元兵),过后家家吃饼庆祝起义胜利。
另有一说:明朝徐达攻元大都,朱氏元璋欣喜若狂,即令“中秋”节普天同庆,并将当初反元,屠杀蒙古人传递信息的月饼赏赐臣民。

我们在各种资料和互联网上均可以搜索到无数条链接足以说明它那段历史的存在。但是,中共的人大却不顾民族间的和睦相处,硬是颁布法令将“清明”、“端午”和“中秋”三个汉人的节假日定为中国境内所有民族的“法定假日”,硬是要把这个与蒙古族、藏族和维族毫无关系的“假日”定为其他民族的“国家法定假日” 。而蒙古人及其他少数民族却无从也无法公开庆祝属于自己的真正节日。这是中国境内的所有蒙古人及其他少数民族不可接受的现实! 如果中共真正意义上认同和实施所谓的“中华民族”这个概念, 应该在“法定假日”内至少有一个节日是代表其它55个少数民族的节日,作为全国的“法定假日” 。 更加令人遗憾的是:蒙古人还必须去接受这个曾经屠杀过自己祖先的日子,且更要在这个日子载歌载舞的去迎接它。

所以,我们提出强烈抗议,要求中共在所有蒙古人聚居区取消其“中秋节”的法定“节假日”地位。同时我们呼吁所有在中国境内的蒙古人共同抵制“中秋”,拒绝“月饼”。
蒙古人要立法,要过蒙古人自己的法定节日!

蒙古自由联盟党
2013年9月5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