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至王宁的一封公开信

海外博讯网在北京时间2015年10月09日,发表了以《王宁》写的《内蒙古原异见人士高玉莲已被诏安》报道文章。此文颠倒是非,严重诋毁胡琴夫(高玉莲、Huuchinhu)老师的名誉和尊严。

   记者王宁严重违背了作为新闻工作者的基本职业道德。对此,世界各地蒙古人人权组织谴责王宁先生,并要求王宁作出回应向胡琴夫老师公开道歉。

   胡琴夫(女,1954年出生于南(内)蒙古哲里木盟科左中旗)老师从1981年开始为维护南蒙古人的民族文化、自决权而奋斗至今。也为民族教育事业作出了一个知识分子应有的贡献。前后几次被捕入狱,遭遇过无数次居住监视、被喝茶、被旅游、被看病、被入住当局安排的监视房等等。她父亲(巴特尔朝格图)曾经在满洲国时期给日本参事官当过一次口头翻译、有过想进入国民党组织的言论等问题,在《文革》前后被管制22年。《文革》期间被中国共产党关押,受过种种询问、酷刑、折磨等迫害。胡琴夫早在1981年开始接触蒙古人政治团体,参加1981年学生抗议运动,同时参加了哈达等人组织的《南蒙古民主联盟》。

   90年代开始进行写作,前后出版的散文书籍都被当地的公安机关强行没收。几十年来中国当局一直打压胡琴夫的活动,但她始终没有失去自己的理念,为南蒙古人的民族教育及民族自决事业付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她在1993年得了乳腺癌,虽然通过治疗控制病情恶化,因为药物的副作用以及公安机关的折磨,2013年她患了严重的眼疾,迁居美国的儿子在美国找到能医治她眼疾的医生,但是内蒙公安当局不给胡办理护照,所以无法去美国接受治疗。现在几乎是双目失明,度日如年。 她住的房子是原来哲里木盟教育处(目前是通辽市教育局)90年代给职工分房时的很破旧的60多平米的家属楼(6楼顶层),一下雨就漏水。简直没法居住时,她向单位提出几次住房问题。但因为教育局不断受到公安(国保)的种种命令和施压,始终没有给她解决住房问题。无可奈何她通过亲戚借钱提交商品楼首付款,但在建筑即将结束之际开发商骗了众人的首付款跑得无影无踪。她组织了缴款者们一起去通辽市政府说理。最后公安已经无法解决此案,把胡琴夫的事情转交给通辽市国家安全局。安全局目前为了不让胡琴夫接受境外采访、报道,也不让她参与政治活动,暂时让她住进一所监视摄像头所包围的楼房里。今年2月份,公安冻结她的银行账户,不让她接受他儿子给她寄来的生活费。

   哈达出狱之后,内蒙古公安(国宝)让他居住一套楼房,24小时监视,不让他接受外界。去年5月份开始给新娜“开绿灯”,让她“自由”上网跟海外蒙古人联系,从中当局得到信息,并分析海外蒙古人的活动情况。今年2月份开始,当局在哈达、新娜、胡琴夫、席海明等4人之间做文章,想在他(她)们之间制造种种矛盾,侮辱他(她)们、抹黑他(她)们,企图在蒙古人社会里想把他(她)们搞臭。

   去年开始,席海明先生组织海外蒙古人准备建立《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今年1月份在日本东京开会正式建立了《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筹委会》。筹委会建立之后的一个多月之间,中方与蒙古国情报部门秘密合作,利用他们的海外代理人,在《内蒙古人民党》中做文章,“取消席海明的内人党主席职务”,企图瓦解、分离海外蒙古人团体。在这样复杂情况下,王宁先生仅凭一些道听途说的信息报道出了《内蒙古原异见人士高玉莲已被诏安之事》。侮辱、诋毁了胡琴夫老师的名誉。

   胡琴夫女士亲自培养的侄子(Govrud.Archa),因为在日本留学期间参加了南蒙古民主、自决政治活动而无法回去见她,目前已经申请政治庇护。她们家几代人,因为政治原因而遭受如此严重迫害的状况下,抛出“与当局进行妥协或被诏安”等等的言论是否合乎逻辑呢?也许王宁先生无法理解其中的文化逻辑性和民族文化性。侮辱、抹黑胡琴夫老师的此次报道实在违背了新闻道德的基本理念。我们强烈谴责并要求王宁先生利用博讯等平台向胡琴夫老师公开道歉!

内蒙古人民党
蒙古自由联盟党
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
青旗協会
南蒙古文化促进会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