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第二届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将在德国科隆举行

刚刚访问过印度达兰萨拉的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说,第二届“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将围绕达从达赖喇嘛那里取来的真经,讨论蒙汉两民族及时下中国大陆的政治形势问题。

十 月五号到十二号,以流亡海外的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为首的一个蒙古族代表团访问印度达兰萨拉,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记者获悉,十一月二十七号到二十九号该 蒙古族团体将在德国文化名城科隆组织一个大型研讨会,“第二届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这个研讨会获得了流亡欧洲、美国和亚洲很多地区的其它民族的团 体和人士的支持。关于为什么会组织这个大型研讨会,记者在十一月十九号上午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席 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说,这个研讨会实际上在精神和思想上是十月份他们访问达兰萨拉、谒见达赖喇嘛的延续。对此,他说,“因为这次访问对我触动很大,感触很 多,归结起来西藏给我的感觉是,他们有天有地:天就是他们的宗教和达赖喇嘛,地就是他们伟大的人民。这给我深深的,深刻的感触,这不是在用形容词夸张。”

为 此,他具体对记者解释说,“他们刚到印度的时候非常艰难,有很多人付出了生命。但是他们坚强地活下来,扎下了根。现在到哪里都能够感觉到,西藏社会的存 在。他们的文化在印度的土地上完全扎下了根。他们的寺院、他们儿童村,他们的整个孩子的脸上,你看了都会感到充满了乐观和希望,对未来的信心。不是一种逃 亡的让人可怜的人,而是很阳光地在生存,并且永远没有忘记自己的故乡西藏,时刻准备回去。通过孩子们儿歌我们都听到他们在唱,我们要回西藏。”

席 海明先生说,他们从达赖喇嘛那里取来了真经,这个真经就是天和地,无论哪个民族的流亡人士都不能够失去自己的天和地。对此,他说,“我通过观察西藏考虑我 们和中国,我觉得我们欠缺的就是天和地。天呢,就是我们说的中国人没有信仰,包括我们蒙古人,虽然是藏传佛教徒,但是信仰的程度远远不如西藏人。所以就就 没有一种精神上的坚实的基础、地基。灵魂在失落,所以我们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宗教寻找自己失落的灵魂。”

席 海明先生说,寻找失去的灵魂,寻找失去的文化,不仅是蒙古族也应该是蒙汉研讨会中中国汉族异议人士面临的问题。“中国人现在只是信钱、拜金、拜权,所以我 觉得也是一个灵魂失落的民族。在这一点上西藏人他们的软实力,在精神上我认为是有居高临下的感觉,至少这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他们没有张扬,说我们怎么 样。但是在他们;朴实的笑脸、温和的表情里面,隐含着一种坚韧的、不屈不挠的精神。”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