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内蒙畜牧染疫惊传传染人 上千牲畜亡当局封锁消息

(当局把羊群集中在一起活活烧死,以防疫情扩散)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苏木(镇),与蒙古国接壤处一个村庄因羊感染带传染性疾病,导致人体受到感染。当地防疫站人员用药过量,导致上千牲畜死亡。

一位村民说,多家牧民共2448头牲畜被注射后,中毒死亡。另一牧民称,当地的羊患上一种已经传染人的疾病,当局封锁消息,恐吓牧民外泄消息将坐牢。

10月下旬,内蒙古与蒙古国交界的草场出现疫情,疑似当局处置不力,导致牲畜因被注射疫苗过度,大量死亡。

乌拉特中旗巴音杭盖一位牧民在微信发消息和图片称,德日素嘎查是边防一线,该旗畜牧旗长巴雅儿图却空口无凭说,(牲畜)出现“躺着”的病,就给打防疫针,兽医可随意增加药量,当加到五倍以后,牧民的羊开始慢性中毒,直至死亡,还有的马和牛,也出现状况。

当地一位牧民吉日木图11月3日告诉本台,当地确有其事。本台记者3日多次致电牧民乌云格日根和乌拉特中旗疾病控制中心及卫生局,但都无人接听。

一位牧民告诉记者,当局正全面封锁消息,并警告牧民不得对外披露消息:“羊副肝病(音),打药打错了。现在政府把这件事情一律压住了。不让说,他说谁说出去,谁散布出去就拘留谁”。

有牧民告诉记者,当地的羊在今年三月份就患上传染病,而且传给了人。一位儿子感染此病的牧民对记者说,人感染该病后,久治不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