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阿嘉活佛

1950生
21世阿嘉呼圖克圖․洛桑圖旦․久美嘉措,10世班禪認證為 20世阿嘉活佛轉世。
阿嘉仁波切是藏傳佛教六大寺院之一塔爾寺的寺主,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與班禪。
阿嘉․洛桑圖旦是西藏高僧大德中僅有的蒙古族仁波切。

中國政協委員、
青海省政協副主席、
中國佛教協會副主席、
青海省佛教協會主席、
中國青年協會副主席、
青海省青年協會主席、
中國政協委員、

1998年流亡至美國。現旅居印地安納州,籌建西方利樂塔爾寺,
現任印地安那州蒙古西藏文化中心。

2001年創立西藏悲智中心 (TCCW),中心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磨坊谷, 屬于舊金山市以北風景秀麗的馬林郡,磨坊谷中心以西方信眾為主。

2002年5月,建立加州奧克蘭市分中心。奧克蘭分中心主要的信眾來自東方,包括藏人,蒙古人和漢人 。

仁波切出生于青藏高原東部,從小即被認證為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父親魯本格的轉世。仁波切從小就受教于有傳承的上師,包括達賴喇嘛和班禪喇嘛,接受了顯密各傳承的開示和灌頂。

阿嘉仁波切能講流利的藏﹑漢﹑蒙古等多種語言,定居美國後也精通英語。

阿嘉仁波切擅長建筑設計和多种藝術。在主持重修塔爾寺時﹐仁波切把傳統的西藏佛教設計運用其上﹐建立了一座80X40尺的三維時輪金剛壇城﹐并重建了宗喀巴大師舍利塔和西宁的金塔寺。

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的寺院係由阿嘉仁波切設計。他和助手為世界和平建造了一座3D時輪金剛壇城,於第25屆時輪金剛灌頂法會上獻給了尊貴的達賴喇嘛。這座壇城在華盛頓特區的史密森學會展出和收存,現借展于紐約的西藏佛教中心。

http://www.world-buddhism.org/new_page_21.htm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