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内蒙古再次轧死护家园的蒙古族牧民 惨绝至极/王宁

2011年10月20日内蒙古(南蒙古)鄂尔多斯市(前伊克昭盟)乌审旗(县)呼和陶勒盖嘎查(村)附近发生一起大卡车辗轧牧民至死的重大恶性事件。被轧死者是当地蒙古族牧民照日格图先生。

片:2011年5月10日夜里内蒙古草原英雄
莫日根为了阻挡大型运煤车轧碾草场,破坏草原,被运煤的大卡车轧的脑浆迸裂、身体成了肉饼一般,惨绝至极!这是次日5月11日白天当局来人查看血腥的现场。过去是富饶辽阔的大草原,当今是黄沙满布天地和天地间,甚觉世界末日之感。
当地牧民供图

中国当局官方的新华社称:“2011年10月20日上午9时40分许,鄂托克前旗个体运输户李有亮驾驶蒙K22143东风牌卡车驶至乌审旗嘎鲁图镇呼和陶勒盖嘎查通乡沙石路时,看见有人站在路中间拦车,绕过继续行驶,拦车者(后核实为召日格图)见车未停,就驾驶摩托车追赶,当卡车驶出1.2公里时,追赶的召日格图从李有亮驾驶的卡车右侧快速超车,与卡车相撞,造成召日格图重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11时22分死亡。”

而当地的居民在因特网上发出的帖子则说:“当天早晨9点左右牧民照日格图因保护草场而拦住了过往的油田的大卡车,因此跟卡车司机起了争执卡车司机强行通过路障把照日格图碾压至死。”

鄂尔多斯市著名的教育家、前鄂尔多斯蒙藏医学学院院长巴图张嘎先生今天对博讯记者说:“乌审旗一带有很大的油气田,已经开采十几年了,应该是天然气储量为亚洲最大的油气田之一。”

据“自由南蒙古”获得的消息:照日格图惨死之前就因油田开采而过往的大型车辆碾压破坏草场,给当地原著民蒙古族牧民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牧民们向外来人开采的油田方面多次发起请愿抗议行动,照日格图等几个牧民先后被油田上的人打成重伤住院治疗。屡次发生这类殴打牧民的事件对当地牧民们的生命和安全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牧民们多次要求当地政府严惩凶手,不隐瞒事实,保证当地人的生命安全,可是总是令人们失望。

现在当地牧民已经被震怒,要当局认真妥善地处理杀人的事件,给死者和家属一个说法,同时要求立即停止破坏蒙古人赖以生活和保留自己民族文化已经几千年的草原草场。

新华社报道说,当地的警方已经将肇事司机给予了刑事拘留。

根据以上报道,记者感到这次惨案和今年5月10日夜里内蒙古锡盟西乌旗蒙古族牧民、被誉为草原英雄的莫日根先生因为拦截辗轧草原的大卡车而被大卡车巨大的轮子轧的脑浆迸裂,惨绝寰宇的事件基本相同!当时引发了内蒙古很多旗县和大城市蒙古族牧民、学生和市民大规模的请愿示威活动,蒙古人称之为“起义行动”。

博讯记者今天给事发地点的两位牧民的家里电话和手机打了多次,均是接不通。记者将进一步进行具体的调查。如有进一步的消息博讯将随时进行报道。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10/201110230320.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