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内蒙古格日勒敖都苏木机关无人办公 电话欠费停机


格日勒敖都苏木大院空无一人。记者国庆节前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采访时看到,乡镇机关大院无人办公,便民服务效能投诉电话因欠费而停机,群众办事得事先打电话预约或跑到百里之外的市区去找干部。
9月26日,沿国道208线前往中蒙边境口岸城市二连浩特,下午4点左右来到距二连浩特还有60多公里的格日勒敖都苏木人民政府时,大院内空空荡荡,北侧一排房子的廊道门上了锁;西边一排房子的廊道门虚掩着,进去看时,“党政综合办”“苏木创先争优办公室”等一个个房门紧锁,会议室、苏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机房等几间办公室房门敞开,不见一人办公;南侧的一排驻村民警办公室也是“铁将军把门”。

跑遍整个大院没有看到一个人影,于是在大院里等候。下午5点左右,从大院西南角的相邻院落里走来一位自称是苏木武装干事的年轻人。“领导们没事一般不来。”他说,苏木政府共有20多名干部,平日只留一两个人值班,今天轮到他值班。

平时老百姓前来办事怎么办?他说,那得提前电话预约。

9月27日下午3点左右,再次来到格日勒敖都苏木人民政府,大院里照旧空无一人。记者拨打“便民服务效能投诉中心”窗口标注的投诉电话04797520182时,被提示“对不起,您所拨叫的用户未交电话费”。

将要离开时,苏木政府大门口出现一位老人,他自称是苏木政府雇的炊事员。他说,当日上午苏木开会时,领导们都来过,散会后大家都走了;干部们大多家住二连浩特市区,平日不用前来上班,他通常只需给值班的人做做饭,工作不忙。

格日勒敖都苏木原属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管辖,2003年划归二连浩特市并成为该市唯一的牧业苏木,辖区总面积3800多平方公里,现有居民649户、1828人,下设4个嘎查(村)、1个移民区。

苏木政府大院后面即是其所辖的齐哈移民区,一位居民对记者说,到苏木政府去办事很难找到人,往往得先打电话联系好干部,还得奔波到60多公里外的二连浩特市去找苏木干部。他去年冬天为领取政府发给每头奶牛的80元补贴,开农用车跑了两趟、花费了300元的油钱,才领回总共960元的补贴款。

9月28日下午,打通了格日勒敖都苏木党委副书记孟克的电话,他说,因苏木政府所在地距离市区有60公里,于是他们在二连浩特市租了一个房间,平时苏木领导在那里办公,而苏木政府所在地留有协理员轮流值班,群众有事可以打电话和他们联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