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中华民族是一个统战口号

什么是统战口号?统一战线是中共的法宝,扩大自己,孤立敌人。统一战线是革命政党领导阶级斗争的手段。如今的中国已经不再是阶级国家,中共已经放弃了激进的意识形态,所以就无所谓统一战线了。

如今的中华民族,是国家理论,是国策。

在中国的少数民族,既然土地人民在人家手里,就只能据理力争,实现自己利益的最大化。因此他们需要类似郝维民这样能讲出道理的人。需要更多人能够就一些基本道理达成共识,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利益。

民族利益被践踏,民族地位弱化的现实,不是不维护自己利益的借口,更不是同流合污的借口。

民族自决的旗帜在海外打出来,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但争取和维护民族利益主要还要靠体制内的有识之士,实业界的实干家。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行动”,所以基本道理需要讲清楚,民族内要有共识。这个工作由谁来做?就要靠民族理论工作者、社会学者和专家来做。否定这些人的作用,就是虚无主义的粪青。

生存危机,将转化为政治危机。
为了解决政治危机,中华民族这个口号,有可能变成“中华民族法”和“维护国家统一法(第二次修正案)”。

更有甚者,打起反蒙大旗,来搞中华民族的凝聚力,通过民族主义来获取某种程度上的执政合法性。当年的德国NSDAP反犹,就是要搞条顿民族的民族凝聚力。任何事情,都是把双刃剑。通过反蒙,是很容易来找到泄洪口的.

本来,中国人的大一统情节根深蒂固,过去一直不怎么在中国本土炒作内人党事件,也不怎么谈外蒙之类的,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内蒙问题实在是一枚炸弹。

这枚炸弹一旦爆炸,中国人心底的反蒙情绪一旦被煽动并爆发,到时候第一个真正受不了的,就是你们内蒙的。在中国,什么都难办。但是,惟独煽动反日情绪和反蒙思潮最容易。

在中国,什么都难办。但是,惟独煽动反日情绪和反蒙思潮最容易。今天,你看满洲人似乎是很低调,也许是由于人家比较聪明。

通过煽动反蒙,来重新制造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进而重新获得执政合法性。这是一张王牌,一旦使用,效力是很大的。呼和浩特的政府公寓和奥迪轿车,也许只是人家装修的比较豪华的一所养猪场而已。真的到了时候,就把你拖出来放到案板上了。

人类嘛,就是这样的。真的把人给放到一个天堂里,他照样也会嫌弃天堂无聊。总得给人找点事情来干干,不然就会出事。

1 条评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