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内蒙古再发生个体运输户大卡车压死牧民事件(图) -- RFA

旅居德国的保卫内蒙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认为,不断在内蒙古发生的随意碾死蒙古族民众的事件,让人们看到,如果不尊重内蒙古民众有选择保护自己生存权利的权利,那么内蒙古民众面临的生存危机还会不断加剧和扩大。

图片: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席海明先生和协谈会副主席拜合提亚在荷兰海牙拜会国会后。(天溢摄)
最近在内蒙古再次发生个体运输户大卡车强行通过而把牧民碾压致死的事件。对于这个事件,二十七号上午记者采访了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说,“这件事情我觉得跟锡盟五月份发生的事情是一样的,也是开矿的当局,他们的车把牧民压死了。当然共产党这次由于有上次的经验,防范的严了,另外呢马上新华社发了消息,想把这个事情轻描淡写成一个普通的交通事件。这本身就是想转移掩盖事实的真相。这个我想他们是做不到的。”

有关这个事件他们所了解到的情况,席海明先生说,“现在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他们家里旗里已经找他们谈话,又威胁,又利诱,说我们是模范旗,你不能够往外捅,捅出去对我们整个旗的名声不好等等,许诺给钱、给好处。我们从德国给他们打去电话,接电话的人马上被公安传去,威胁。”

席海明先生说,这一系列几乎相同的事件关系到的是,蒙古族民众最根本的是否有选择、保护自己生存的权利。“因为内蒙古这个地方矿多,现在开发的时候竭泽而渔。开完矿以后,外来人可以拍屁股走人,可我们蒙古人还要继续在这里生活。这个在伊盟开发石油,八二年我的一个朋友就是因为反对这种方式的开发石油,被抓劳教三年。所以我们蒙古人对这个开发石油最初就是有抵触的。”

为此,席海明先生强调说,从整肃内人党,在政治上随意杀害蒙古人,到用钱赔偿人命,尽管形式有所变化,但是,如果不尊重内蒙古民众,那么内蒙古民众面临的生存危机还会不断加剧和扩大。对此席海明先生说,“我认为,通过给家属一点钱,堵他们的口。这种办法应该结束了。内蒙古遍地是宝,遍地在开矿,今天这儿在压死,明天哪儿在压死,现在一切为了钱,应该是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蒙古人在自己的土地上不能够像锡盟事件那样,给四十万完事了。蒙古人好像被估了价了。我认为这个悲剧不能够在演下去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r-1027201109464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