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内蒙古众多网站被迫关闭 与牧民被压死有关


今天内蒙古最大的聊天及发表蒙古人自己观点的网站 http://www.boljoo.com/ 被迫关闭。除了这个最有名的蒙古网站之外蒙古网站 http://www.mglbbs.net/ 以及部分可以传递信息的内蒙古网站关闭或半关闭。相信这是与这个月二十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牧民照日格图保护自己的草原而被汉人油罐车碾压致死有关。

十月二十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牧民为了保护自己的草原而拦截过往的油罐车。自前几年乌审旗开采了天然气和石油以来,当地牧民的草场不断遭到油矿的破坏。牧民的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而当地政府不闻不问,更是谈不上赔偿之类的事。此事引起蒙古人的很大不满而网上已传开聚会追悼照日格图和抗议事宜。当局感到空前惧怕,关闭蒙古网站,打压蒙古人。因为今年五月蒙古牧民莫日根被汉人卡车撞死在自己的牧场而全区范围内发生了示威游行。

http://www.boljoo.com/ 被迫关闭后写到《boljoo 网站收到通知被迫暂时关闭至2011年11月15日。各位网友在写帖子的时候请注意安全。斯琴图致礼。》相信boljoo 网站至少屏蔽至11月15日。因为boljoo 网站是纯蒙古语聊天和发帖的网站,出了内蒙古的网友之外蒙古国蒙古人,俄罗斯布里亚特蒙古人,卡尔米克蒙古人以及分散在世界各地的蒙古人都聚集在 boljoo网站里。上次内蒙古五月大游行时被迫关闭两个星期和十月国庆时被迫关闭一个星期。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10/201110280501.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