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蒙维藏汉协谈会呼吁欧洲社会关注西藏佛教僧侣自焚抗议事件

西藏佛教僧侣自焚抗议,引起中国流亡欧洲的各民族族群的关注。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呼吁欧洲社会、人权团体关注,并且声援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各族民众维护自己生存权利的斗争。

最近,中国大陆的藏族地区发生了多起佛教僧侣的自焚抗议事件。这个消息引起了中国大陆流亡欧洲的各民族族群团体的关注。记者获悉,十月十八号,今年六月成立的,以协调各民族和平共存为宗旨的蒙维藏汉协谈会发表呼吁,吁请欧洲社会关注中国大陆不断发生的各族民众维护自己生存权利的斗争。为此,记者采访了该协会发言人汉族代表,汤志敏女士,汤志敏女士曾经参加过八九年学生运动,后流亡荷兰,她对记者说,“今天是十月十八号,西藏流亡议会全体议员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甲达曼达进行24小时绝食抗议活动。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的成员席海明先生,蒙古族,他是主席,百合提亚是维吾尔族,洛桑旺堆是西藏,他们是副主席,还有艾江,他是维吾尔人,是协会总经理,我受他们委托在这里发表这个声明。”

关于西藏最近发生的事件,汤志敏女士说,“最近西藏境内发生了一股佛教僧侣自杀抗议的浪潮,短短的一个星期之内,接连着5名藏人青少年自焚,而自今年3月以来,还有另外3名藏僧自焚身亡。抗议事件都发生在中国四川省的藏人地区,主要是来自藏东格德寺的僧人,而3月的自焚事件以来,中共军警对该寺进行大规模的镇压行动,300多名僧人遭强迫隔离,被迫接受政治洗脑式的‘爱国再教育’训练。我们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对此状况非常震惊, 也非常担忧。因为僧人本来是不杀生的,自杀也一样有罪!但是中共的邪恶居然逼迫善良的僧人自杀, 这是怎样的无奈! 怎样的罪恶!

我们恳请各界人士对这种现象好好思考,恳请他们站出来谴责中共,请各国政府,各民间组织采取行动,向中共施加压力,让西藏人自由!让那里所有的民族和个人自由!”

作为流亡欧洲的各民族的协谈会代表,汤志敏女士进一步向中国各族民众呼吁说,“我们也恳请藏人兄弟姐妹们认清中共不是中国的真相!藏人和汉人,还有蒙古人,还有维吾尔人都是中共的受害者,愿我们联起手来,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共同的参与,我们一定会赢来自由的天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r-10202011095929.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