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我们生下来就属于蒙古,血脉相连!!!

有些人小声的提醒我,叫我小心一些。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善意,虽然我并不懂得如何去小心。也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总觉得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受过那么一点点的教育,并且已经快是而立之年了,做事怎么也有分寸吧。我想了想,他们大概指的是这个小站吧。但此乃是玩娱之地,消遣之所。刚刚开通。供大家先摆弄一阵。我相信人人网不久就会出一些新的装饰页面,还可添加背景音乐之类的,也就是所谓的VIP,也就是说要你MONEY。仅此而已。叫我小心些的人大概指我的内容,即那个金光闪闪的《为蒙古》的图标,和我胡乱写的那一点点的东西。他们就像曾经的一位报社主任叮嘱我不要涉及民族问题一样小心而谨慎,生怕惹怒了谁。当然他们都是出于善意。我都要感谢。但我仍然不懂得我们怎么样才能做到不涉及这问题。我们生下来就所属这个民族,血脉相连!!!并且如今都快要融化没了,还不能做一点事情吗?哪怕关心关心,哪怕说一说都不可以吗?小心是要小心的。但我更希望更多的人站出来大声的对同胞说:小心丢掉了你的民族!!!!!!

二、还有一件让我稍微伤心的事情,就是什么事情都没做就开始闹矛盾,即容不下不同的声音。更有甚者直接泼妇式的互相辱骂或者干脆彻底闹翻。我总觉得蒙古人生长在大草原上,胸怀要极度宽广才是!要知道大海因容纳百川而显得宽阔,天空因包藏群星而变得浩瀚。我真的认为不要过多的理会那些对民族和民族历史说三道四的人。只是适当的回应一下便可,只是偶而让他知道蒙古人的弯刀不是用来刮胡子的就可以了。那些人都是一些无聊无素质无头脑之人。是一群制造卑鄙的谣言赚一点点击数的卑鄙的小人。为那些谣言而我们互相攻击实在不应该!谣言遇智者而止。我相信大家都是智者。因为我们都是智者的后代!!!我们要团结,彼此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

三、我们是大汗的后代。但未来我们也会成为后人的祖先。我们应该留给他们一些什么呢?一说民族兴盛就有人有意无意想到大汗时代,还会人想回到那个时代。但历史无法重复,时间无法倒退。事到如今也没有适应现在游戏规则(我们的先人是像狼一样能适应任何恶劣的环境的)。那是狂妄症的表现。我相信这句话会伤到许多人的心。但这是一种病症,我就要指出来。我痛恨那些只有大帝国的蒙古才是真正蒙古的人。痛恨那些面对现在事态只会唉声叹气的人。永远都不能从历史的光环走出来而面对现实无力爬起来的人是悲哀的人。好好活一次,做一回真正的蒙古人吧。像先人一样充满智慧、不落俗套、勇于创新、执着奋斗。为后人留给点什么!不然你的后人如何看待你今天的状态。不然你将失去你的后代。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一代一代蒙古人与天与地与人斗(和我们现在的生活一样,也是一分一秒具体而艰难的度过的),到今天还能够称之为蒙古,我们应该视每位先人都是英雄,并且感谢他们,虽然我们无从知道所有人的姓名。历史的接力棒到了我们的手中了。我们不要停下来,更不要扔掉!!!(请原谅我的尖锐。假如我说错了什么,就请回到第二个单元,请允许一下不同的声音,你的心声我也会静心倾听。)

四、我要做一颗野草。最好身着那种养眼的绿。去呼吸已被渐渐污染的空气,吐出一丝清新的氧气。做一颗人畜就能踏烂的野草,倔强的去生存,去守护那片热土。挺直胸膛试图去阻挡车轮的碾压以及风沙的侵扰。我用我的颜色去祝福族内才华横溢的人们像雄鹰一样展翅高翔,像俊马一样日行千里。用你的元素去构造今天的草原。

而我只做一颗普普通通的野草。我只希望我有了孩子之后他或她们可以上民族幼儿园,有一群蒙古族的小伙伴。也能为优秀的蒙古族的叔叔阿姨们而感到骄傲。而不是孤独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