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读了仁波切的这篇文章后联想到南蒙古 -- 《独立是争来的,不是恩赐》

--3月10日这天说几句话
今天是藏族英雄儿女们以赞普的勇气,在祖父们留下的这片纯净的、自古以来就属于图博人们的地球高原上,为了抗拒中共当局的压迫、蹂躏,屠杀和殖民统治,更是为了复国和尊者达赖喇嘛的安全,无畏不惧地英勇奋战而献出无数宝贵生命的第53个纪念日。

3月10日,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也是一个痛苦的日子,高兴是因为再次向世界人民庄严地宣告曾经征服过南亚三分之二土地的赞普精神和勇气回来了;痛苦是无数个藏族儿女壮烈牺牲在中共的枪炮下,从此藏人踏上了亡国的耻辱之路。

今天是祖辈们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落入敌人手里已经53年的日子,在外族的侵略和强硬统治下分隔成境内外的黑色日子。故此,我在联合国大厦前悲痛地、含着泪呼唤同族们,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图博赞普的勇气,我们的骨髓被图博精神所渗透,所以我们是图博人,是图博赞普的后代,复兴图博是我们神圣不可推却的责任,请牢记在心里,刻在额上吧!藏区三区的所有图博人同样是猴父 罗刹母 的后代,至少59年之前我们都是同一个国家的讲同一种语言的图博人,我们是上阿里三环,中卫藏四山,下朵康六岗的主人。这些年来一些喝中共的迷魂汤喝混了头的人说什么“59年前所有的藏区不在嘎丹颇章的统治范围”,这纯属是无稽之谈, 与历史事实不符,说这种话的人是历史的罪人,是在有意篡改和歪曲图博五千年的历史,千万不要听信他们的误导。还有,高呼“我们没有足够的历史依据和现实根据来证明西藏曾经是独立自主的国家”之人是在闭着眼睛造孽,帮中共当局说话,不值的一听,弃之脑后吧!

到今天为止,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凭借法律获得过独立,所以,独立必须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和斗争来获得,上帝不可能恩赐独立的,更不能指望强国大国的帮忙,必须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和勇气、奋斗来实现复国的梦想。

我们有完整的历史依据, 我们有共同的语言文字,我们有图博政府印发的钞票和邮票,我们有自己的国土和国旗,我们有图博政府颁发的护照,还有雪山之最喜马拉雅和玛卿雪山,念青唐拉,喀瓦嘎波,夏东日等雪山, 以及青海湖,玛旁雍错,上四河源流出的四河,下黄河,长江,杂区等湖泊和江河将为我们作证。这些就是图博人自古以来繁衍生息在这片地球高原上的铁证,因此, 我们不必害怕,不必畏缩,也不必向任何人低头。

尊者达赖喇嘛为首的十几万藏人今天仍然在外流亡,寄人篱下的流亡生活已经过了53年,我们的新一代已经处在连一句完整的藏语都不会讲的危险时刻,而藏区境内,自2009年扎贝在格尔德寺自焚抗议中共的对藏政策以来,至今,已经有27名男女僧俗自焚,这27名藏人为什么把自己推进了火堆里?这又表明了什么? 很明显整个藏区的藏人正处在水生火热中,藏人们才选择了自焚。 我想这也是在呼唤境外的、自由国度里的同胞们发起火一样的运动。

今天在藏区僧人、尼姑、牧民、农民、学生、还有六个月大婴儿的母亲都在忍受不了中共当局的对藏严厉的政策,为了自由,为了平等,为了复国选择了自焚的不归之路,多么悲惨,无助。可就在自焚时,当这些藏人的肉体在熊熊烈火中燃烧时,中共武警和公安人员不去救火反而用警棍,砖块,木棒来狠打猛击,甚至开枪击毙。请大家想一想,这是什么社会?什么态度? 这还是人吗?显然在这些中共的机器式的工具眼里藏人连自焚的权利都没有,他们把藏人不当人看待,是他们把藏人拒之门外,是中共当局把他们推进了火里,是他们不听藏人的合理请求才发生了这些连续不断的自焚事件,所以,责任全在中共一方,要想停止藏人的自焚,就要看中国当局如何对待藏人。

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藏区在名誉上拥有所谓的“自治”政策,其实不然,自始至今完全是“他治”,是一场欺骗世界,蒙蔽藏人的游戏,到今天我们必须看清楚,独立是全体藏人的唯一选择,也是应该的选择。 我们的有些同胞害怕提及独立,错误地认为独立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可是我想告诉这些胆小鬼们,独立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会从地上长出来,不过,只要你坚定信心去争取,去奋斗,独立是可以实现的。话又说回来,如果你不去争取你什么都得不到。

至于是否能够获得独立,就看藏族人民是否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继续坚持斗争的精神和毅力了。

圣雄甘地在为印度抗争自治时,当时印度民间最著名的异议人士巴嘎提 森格先生极力主张完全的独立,当时也有很多印度人反对独立,因为他们不敢对独立包希望。森格先生不但继续发动独立运动,而且为了印度独立,他现出了自己的生命,从此印度人民开始转向了独立的复国之道,之后,印度脱离英国的统治实现了独立的愿望,森格先生的独立梦想也获得了证明。这是我们的比邻国家里发生的真实历史,那时的大英帝国的势力并不比今天的中共差,但是,印度人们的英勇反抗和团结一致的力量最终把大英帝国从印度平原赶回欧洲去了。为此,如果我们能够真正做到齐心协力,拧成一股劲 的话,不久的将来,独立复国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今天,所谓的“中国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各种规模和形式的反抗运动一年不下10万次。中国不但有以紧要的形式存在的西藏问题,新疆问题和蒙古问题为代表的民族问题,而且,腐败,贫富差距拉大,对共产党的信任度下滑到了历史最低点,以及法轮功问题等等都已经到了一碰就烂的危险地步,今天的中国是名副其实的“纸老虎”,已经在生死边缘摇摇欲坠。

因此, 随着27名藏族英雄儿女自焚的烈火照耀下,站起来吧!为了国家的主权,为了自由和幸福,为了尊者达赖喇嘛回归故乡,为了下一代人的生存。

我们拥有一个祖先,一个历史,我们的身上流淌着一样的血液,我们讲着同一个语言,赤面图博人,齐心协力,一起站起来吧!

图博必胜
独立必胜
三宝保佑图博

第十一世辛萨仁波切洛桑丹增切捷坚参
2012年3月8日位于美国纽约城的联合国大厦前,绝食第15天

----------
美国之音报道:
三藏人纽约绝食要求联合国调查人权

记者:巴舍尔 | 纽约联合国总部 2012年 3月 09日 美国之音中文部

三名藏族活动人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面进行的绝食抗议活动已经进入了第17天。这些藏人表示要持续绝食抗议,直到联合国派出一个事实调查小组到西藏实地考察当地人权和自由状况为止。美国之音驻联合国总部记者采访了这三位藏人。

*三藏人自藏历新年开始绝食*
三名藏人在联合国大楼对面一个小公园里,坐在一张薄薄的床垫上,身后挂着西藏雪山狮子旗。自从2月22号以来,他们每天都来到这里,不论刮风下雨、冰雪严寒,或者是星期四那样不合时节的温暖的阳光,都坚持不懈。尽管天气晴暖,他们仍是穿着毛衣,披着棉袄,挤在一起。可能是因为他们两个多星期以来仅靠饮水维持生命,因此对气温更加敏感,特别需要热能的支撑。

31岁的祥萨仁波切是西藏著名僧人,是流亡在印度的藏人。这次他来到纽约,就是为了显示他与所有藏人的团结。他身穿一件桔色羽绒服,坐在床垫上休息。

他说,他们已经向联合国发出了请愿书,提出了五项要求。其中包括由联合国派遣一个调查小组前往西藏,考察当地严重的局势,他说在藏区,一名年轻的母亲最近刚刚点火自焚。

*藏人活动人士:西藏应独立*
一年来,藏人自焚事件持续发生,西藏青年大会说,至少有24人在过去一年中自焚,这些人要求有600万藏人的西藏从中国独立,要求允许他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西藏活动人士指责中国压制西藏文化、宗教和自由。他们说,北京不能再无视局势已经变得多么严重的事实。他们表示,决不会放弃自己的要求。

联合国说,他们收到了藏人的请愿信,正在就这一问题进行调查。
除了要求联合国派事实调查小组以外,这些西藏活动人士还希望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要他们在西藏结束“未宣布的戒严法”。他们希望国际媒体有机会接触藏人政治犯,要求中国当局释放政治犯。

*绝食者:愿用生命换来人权*
多吉嘉波是藏裔美国人, 今年69岁,他住在美国的明尼苏达州。他用虚弱的声音说,他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这些目标。

他说,他感到在西藏没有基本的人权,如果用贡献自己的生命来改变这种局面,他愿意做出牺牲。他还敦促联合国干预并帮助改进当地的人权状况。

益西丹增在印度以出售线衣为生,今年39岁,他面容憔悴,眼睛上带着血丝。他说他的绝食抗议不仅仅是为了让人们了解西藏的情况,更希望西藏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西藏青年大会的边巴次仁完全同意这种观点。他说西藏流亡人士正试图为西藏发声,因为当地的藏人无法表达自己的愿望。他说,流亡藏人的责任就是要帮助西藏民众,为了这个目的他们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就像当地人所做的那样。他说,他希望世界将尽快觉醒,了解西藏的局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