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蒙古前总统恩和巴雅尔称将接受08年选举暴乱调查 涉多位高官

2008年,蒙古国历史上最严重的骚乱。日前,蒙古国前总统恩赫巴雅尔对调查当年选举暴乱一事作出回应称,只要司法部门能在公开、公正的情况下审理案件,他将积极配合调查。

蒙古国家议会选举指日以待,2008年因选举引发的暴乱至今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成了目前最热话题之一。日前在蒙古国前总统暨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恩赫巴雅尔以及新民主党领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前总统恩赫巴雅尔表示,如果法庭向民众以及媒体进行公开审理,他一定不会缺席,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应该查出当时的真相,并举行公开的会议通过媒体的直播让民众看到,如果只是去演戏,我是不会去的,我只会协助想要证明真理的审判。”

蒙古国前总统恩赫巴雅尔:“司法部门除对前总统调恩赫巴雅尔展开调查,此案将涉及到当时的总理以及国会主席和司法与内务部官员。不论是蒙古国的矿产利益分配催生了民主选举的纠葛,还是腐败导致的社会分化,在一个民主国家,国家议会选举的公正是人民的真实诉求。”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