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在蒙古国、内蒙古和新疆交界处的戈壁滩 中国军方在建核设施



在蒙古国、内蒙古和新疆交界处戈壁沙漠有一系列的奇怪图像,有人说是外星人留下的印记,有说是某个失落文明的遗蹟,更有说是中国军事核设施。

在戈壁滩的多个扑朔迷离巨型图案,由几百米到千多米长都有,形状各异,由于戈壁沙漠位于内蒙古与蒙古之间,一向是中国整军、发展航天和核武设施的重镇。


专家认定这与中国军方有关,是核设施或军用卫星练习目标。事实上,有些图像距离中国太空计划总部与发射台所在的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0号基地只有160公里。

其中一款长形诡异图案,像是没有建筑物的城市街道图,则令网民担心隐藏重大阴谋,试着把图案与美国首都等各大城市相比较。但有人认为若中国要施袭,根本毋须在沙漠演习。

其实只要把部份图像放大后,便可见端倪:其中一处形如多个同心圆,中央有三隻飞机,可能是军方核导弹射击练习目标;一个长 200米的 4× 4方阵部份明显被击碎,也切合「练靶场」之说。另一条闪亮的蓝白色跑道,是空对地扫射练习目标更可信。


英国BBC中文网日前发表文章,题为《中国到底在戈壁研究什么?》,摘编如下: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中国的戈壁滩上有多处大型、让人难以捉摸的建筑图案,这让外界对中国到底在这个军事、太空或者核项目的区域建造什么设施纷纷揣测。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由谷歌地球拍摄的多张图片让很多人对中国的计划做出了猜疑。其中的一张照片显示出,有两个长约1英里的长方形对称布局结构。另外一张非常清楚地显示了一些互相连接的线条。

另有卫星图片显示,戈壁滩上有一个巨大的类似八卦图的放射性圆圈,有三架喷气式飞机停放在圆型场地的中心位置。

《每日电讯报》称,有些军事专家认为这里可能是中国导弹试射的中心目标。还有一张照片显示了一排排金属的方块,上面散布着似乎是一些被毁的汽车残骸。

该报的报道还说,所有这些建筑布局都在甘肃和新疆的交界位置,距离中国的太空项目发射基地酒泉大约只有100英里。

两个长方形对称布局所在位置离最近的大路还有70英里之遥,位于鼎新的军事基地大约在400英里之外。该报引述《简氏防务周刊》军事专家的话说, 这些在戈壁沙漠中的建筑设施很像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军事试验基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