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3月5日 四川阿坝再次发生藏人自焚事件

据基地设在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四川阿坝地区周一(3月5日)再次发生一起藏人抗议中国西藏政策的自焚事件。

据报,这个名叫多热(音译)的18岁藏族青年男子周一在当地政府大楼前点火自焚。这是过去三天连续第三起藏人为反抗中国统治而发生的自焚事件。

此前在周日和周六,在四川阿坝地区和甘肃玛曲地区,分别发生了两名藏族女性为抗议中国西藏政策而自焚的事件。

连续发生过去一年,已有至少22名藏人因反对中国压制西藏的文化与宗教自由、呼吁达赖喇嘛重返西藏而自焚,其中包括数名十几岁的青年。

据海外支持西藏的组织统计,在过去一年的20多名自焚者中,至少有10名是阿坝格尔登寺庙的僧人和前僧人。

美联社引述一名格尔登寺的僧侣说,他听说了关于周一和周日发生的自焚事件。

美联社还引述这位僧侣说,当局在当地的控制极严,进行此类交谈很不方便。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情况,应当亲自来当地看看。

由于当地政府对外国媒体的严格控制,要想独立证实这些报道非常困难。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