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在蒙古野外卫星上网,宽带月租费只需150美元

蒙古的地下资源丰富。现已探明的有煤、铜、钨、萤石、金、银、钼、铝、锡、铁、铅、锌、铀、锰、磷、盐、石油等80多种矿产,其中煤蕴藏量约500-1520亿吨。此外,萤石蕴藏量约800万吨、铁20亿吨、磷2亿吨、铜800万吨、钼24万吨、锌6万吨、金3000吨、银7000吨、石油15亿桶。额尔登特铜钼矿已列入世界十大铜钼矿之一,位居亚洲同类企业之首。

在如此丰富的自然资源面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前往蒙古国买矿“淘金”,然而,蒙古国地广人稀、企业所在地方圆几百平方公里内可能杳无人烟。供电、通讯都是很大的问题。供电可以用风力、太阳能+燃油发电机自行解决,通讯就只能靠卫星电话维持。卫星电话价格奇高、基本的通话功能话费都高达1.9元/分钟,如果想用它上网,那就更夸张,每1MB流量高达7.8美元,差不多打开一个网页就要花费50元。所以卫星上网、卫星宽带就只能是梦想。

随着越来越多的各国企业“淘金”蒙古,外派的工程师、工人又都是年青群体,更有上网与家人联系的需要。IPSTAR卫星上网、卫星宽带就成了必然的选择。它成本低、携带方便,平均每1Mbps速度的带宽只要150美元。

的IPSTARr宽带卫星用户端天线,由于卫星悬停在地球同步轨道上,所以不同地区的用户端天线尺寸大小也不一样,如果是南方赤道附近,天线0.6米尺寸口径即可。而北部地区就要稍微大些。总的来说这些天线尺寸都不超过1.8米,重量也轻,还是很容易携带的。

ipstar宽带卫星客户端使用Ku波段信号,整体与家用卫星电视系统很相似,但是卫星电视系统接收的是电视广播信号,而ipstar是一颗通信卫星,它的高频头有两部分,一部分接收信号,另一部分回传信号给卫星,整个通讯全部由卫星线路完成。

上ipstar宽带卫星常见的几款“卫星猫”调制解调器,点击小图可以观看清晰大图。卫星猫一头用两根75Ω的馈线连接室外卫星天线,另一头就是普通的RJ45以太网接口,用网线连接电脑配置好参数就可以上网了。安装过程简单,有一定网络基础的普通人都可以操作。

在卫星猫的后面接一台无线路由器,就可以把宽带共享给旁边的多台电脑使用。在现场我们使用了一台TP-LINK WR741N无线中路由,用WIFI把卫星宽带共享给旁边的两台笔记本电脑上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