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呼伦贝尔伊敏苏木伊敏嘎查牧民没法活了! (图)

我们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伊敏苏木伊敏队的普通蒙古族原住牧民!

原本我们这片草原是水草肥沃生活安逸以牧业为主的少数民族地区我们原本世世代代居住在依山傍水的伊敏河畔,那里水源丰富草场肥沃是天然的养牧场!

可自从1984年伊敏华能煤电公司进来开发煤电厂,露天矿一切都变了!!!牧民把最肥沃的草场让出,支持国家经济建设!离开了伊敏河畔移居到了政府安排的定居点!可这定居点水资源匮乏因连年非法征地牧场也严重需缺!可牧民为了配合祖国的经济发展还是让出了我们水草丰富的牧场!可是至近三十年过去了却未得到征地时应得2232.5870万元的征地补尝费一分未落实且1399.5522万元的安置费也大部分未落实,征地时要安置的50名剩余劳动力也一个没给安置工作。而这些直至2009年我们牧民才得知有这些征地补偿费及劳动力安置的事情。

在这之后鄂温克旗政府代企业连年征地修公路,铁路,输电网,变电所,风能发电项目等等却从来不给牧民征地补偿费只给一点安置补偿费有的项目甚至任何征地补偿都没给牧民.而补偿标准物价是前五年的物价平均值且物价值定的远远低于我们这里的物价!征地时鄂温克旗政府从不公开透明也从来不经牧民同意擅自就把原住牧民的草场卖给企业!直到施工就强行欺压征用不管牧民同不同意!牧民阻止就伤人抓人关押!

在这片祖祖辈辈赖以生活的草原上蒙古族原住牧民的权益连政府都侵犯还能有谁维护牧民的权益。在这片鄂温克草原上没有法度可言一切只有当地政府说了算!牧民赖以生存的草场说买就买说占就占!牧民已不是这片草原的主人!!!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伊敏苏木伊敏嘎查原住全体牧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