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自接受蒙语授课教育始终是我的光荣!是我一生的骄傲!

我们的长辈和父母努力让我们这些学子们学习本民族的蒙古语言文字,在大中小学校受蒙古语言问字教育,最后毕业后却找不到工作,没有人理你,你反而成了这个周围全部是充满汉文化环境里的四等公民。

政府每天在口头上宣传发展民族文化和教育,漂亮话满天飞,暗地里却是做着如何排挤蒙语教育,如何打压民族教育,大力发展他们的所谓“双语教育”、“三语教育”,最后民族语言文字没有了用武之地,民族语授课生没有办法就业,蒙古人将被彻底同化,蒙古人的民族教育将彻底破产。

不久的将来,蒙古人只能将孩子送进汉人的学校,从里到外接受所谓“中华文化”的灌输与洗脑,被完被全抹去民族烙印之后,也许在这个社会里人家会给你一碗残羹,让你觉得你自己还是这个国家的公民。

看到当今社会对我们蒙古人的种种不公待遇与现象之后,我这个受过汉语教育,会说汉语的蒙古人联想想起了曾经在学校课本里学到的那些枯燥无味的陈词滥调对今天我们的民族也多么的实用。譬如:鲁迅的《呐喊》自序、《狂人日记》等文章当年在课堂上是被逼着学的,觉得那只是那个时代的那种现象,今天反而觉得,鲁迅其实是替蒙古人在说话,或者替藏人和维吾尔人在说话。

那么话语转回来说,在我们这个民族存亡的濒危时刻,又有几个自认为是蒙古人的人,勇敢地站出来,从文化道德理性的高度去剖析这个社会,真真正正为今天蒙古人的遭遇“呐喊”几声呢?

蒙古人之间有的只是挖苦,讽刺,排挤或诽谤,觉得自己很自以为是,甚至不可一世,目空一切..蒙古人与汉人之间有的也只是被监控打压、围剿和恐吓...。

虽然有时让人觉得的确喘不过气来,更想使劲地“呐喊”一声,但在我内心深处有一点是很明确的,也是我从未后悔过的,那就是自接受蒙语授课教育始终是我的光荣!是我一生的骄傲!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