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内蒙古人民党危机处理委员会公告 - 博讯

内蒙古人民党危机处理委员会公告 第11 (15) 号
   
1. 关于浩毕斯哈拉图的调查与决定
 
在大学时浩毕斯哈拉图曾与蒙古国有些朋友有过联络和接触,大学毕业后他离开了太太与刚刚出生的孩子去了蒙古国。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他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后经苏亚拉图和蒙古国的有关朋友的帮助留在了那里。1997年在美国成立内蒙古人民党的时候,他既不知情也没有加入。1998年内蒙古人民党主席特木其勒图访问蒙古国时,他经苏亚拉图介绍加入了内蒙古人民党。2003年内蒙古人民党主席首次访问日本时,见到了已经在日本学习的浩毕斯哈拉图。当时他说:日本有五千多内蒙古的蒙古学生,而且日本的右派都很反华,内蒙古人民党在日本发展潜力很大。特木其勒图主席接受了他的意见,做出了把内蒙古人民党的工作总部由美国转移到日本的错误决定,并发表了东京宣言。
 
从此以后内蒙古人民党的工作在日本毫无进展,党员数量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有流失。尽管2006年特木其勒图主席再次去日本举办数场讲演会,但总体上没有任何积极的改变。此后,浩毕斯哈拉图作为秘书长既不组织在日本的工作,也不与党主席联络和汇报工作,日益自行其是, 完全架空了党主席的领导。此后,他经常来往于日本和蒙古国之间,向蒙古国有关方面主动联络和回报工作。后来,当苏亚拉图在中国经商被捕后,他违反内蒙古人民党章程,不与主党主席协商,甚至连招呼都不打。浩毕斯哈拉图却与蒙古国有关方面协商,擅自任命从中国派来的 访问学者图门乌力吉为蒙古国内蒙古人民党分布主席。 他们的决定,一直没得到内蒙古人民党的主席特木其勒图的同意和承认。从此以后,浩毕斯哈拉图在蒙古国有关方面的支持和操纵下,与图门乌力吉密切合作,并开始了控制内蒙古人民党,使内蒙古人民党成为第三国情报附庸的活动。2011内蒙古人民党主席特木其勒图与中国海外民主运动、西藏流亡政府代表、世界维尔大会代表在德国共同召开了首届国际蒙汉关系研讨会。当时,尊者达赖喇嘛为大会发来了贺信,并祝大会圆满成功。身为内蒙古人民党秘书长浩毕斯哈拉图接受蒙古国有关方面的影响,拒绝大会的邀请,抵制了此次会议。
 
从今年开始,正当南蒙古民间抗暴、维权、保家、卫土的蒙古农牧民运动风起云涌之时, 内蒙古人民党与海外众多党派与组织联合召开了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会议。中共对此极尽所能地进行破坏和干扰。在此大敌当前的时候,浩毕斯哈拉图与图门乌力吉等人秘密串连作出了罢免内蒙古人民党主席的决定,挑起了内蒙古人民党内部的矛盾与冲突。这在客观上起到了帮助中共转移国际社会对南蒙古蒙古农牧民抗暴维权运动关注的作用。
 
因此,内蒙古人民党决定撤销浩毕斯哈拉图的秘书长职务。
 
2. 关于图门乌力吉的调查与决定
 
1981年内蒙古发生了反对中共向内蒙古移民,剥夺蒙古人自治权,尽一步加深南蒙古殖民化的轰轰烈烈的学生运动。后来它演变成了全民的反抗运动。当时在内蒙古师大读书的图门乌力吉,与积极参加这场运动的绝大多数蒙古学生相反,整天躲在宿舍睡懒觉或看小说。他当时甚至向中共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生运动结束后,当时积极参加运动的学生,大多被罚配到基层。而图门乌力吉却因为在学生运动中表现与众不同,被分配到内蒙古教育厅。图门乌力吉钻营半天士途没有走通,转而发牢骚写杂文,号称自己是内蒙古著名的作家。 对中共小骂大帮忙。90年代初,在全中国发财狂潮中,他也去了日本做发财梦。在日本的3年里。他没有正式进入日本大学学习一天,却天天打黑工,甚至没有签证完全黑了下来。结果是6个月之后被日本政府强行递解出境。
 
从日本回来后,他在北京认识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的司勤蒙克,此人是中国统战部的著名线人。后来,图门乌力吉经司勤蒙克介绍和联络,被中国政府派往蒙古国做访问学者。此后两年的时间里,图门乌力吉每月从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领取近500美元的工资。到蒙古国后,图门乌力吉便开始了与内蒙古人民党秘书长浩毕斯哈拉图和内蒙古人民党蒙古国分部主席苏亚拉图的接近和联络;并同时也与蒙古国有关机构接触和联络。他还主动地给内蒙古人民党蒙古国分部主席苏亚拉图 “借钱”,数额达人民币8万元之多。这样,他便经苏亚拉图介绍加入了内蒙古人民党。
 
但是,当苏亚拉图经商在中国被安全部逮捕之后,内蒙古人民党全力营救苏亚拉图之时,图门乌力吉却闯到苏亚拉图家里向孤儿寡母逼债,真可谓丧尽天良。当时有些内蒙古人民党成员实在看不下去,曾打电话向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反应。图门乌力吉还从蒙古国有关部门接受了美元支持,任务是掌握和控制内蒙古人民党的网页。图门乌力吉为了尽快到海外,曾数次请阿拉坦用内蒙古人民党主席特木其勒图的名义用英文给联合国难民署写信,号称在蒙古国安全没有保障,要求尽快去西方。
 
2012年初,图门乌力吉与其他10名内蒙古蒙古人被联合国难民署分配去美国生活。他刚到美国后不久,他在中国浙江省上大学的女儿就很快及时地 “留学” 到了美国;同时,图门乌力吉在内蒙古师大附中任教的太太也 “顺利” 地到了美国与他团聚。他们还很快在纽约附近购买了自己的住房。图门乌力吉的 “团聚” 与 “安居” 的速度堪称是美国蒙古人之最,甚至可与中共的 “红二代” 比美。
 
图门乌力吉在美国 “安居乐业” 后,便在网络上开始了他分裂内蒙古人民党、打击内蒙古人民党主席特木其勒图的活动,并在海外蒙古人中不断制造矛盾和分裂,其用心用力的程度是令人吃惊的。到今年3月初他唆使浩毕斯哈拉图等8人,并起草了罢免内蒙古人民党主席特木其勒图的声明。其用辞极为下作,其心理更为阴暗。其目的是:帮助中共转移国际社会对内蒙古问题严峻现实的关注。
 
鉴于此,内蒙古人民党决定取消图门乌力吉的党员资格。
 
内蒙古人民党危机处理委员会
 
2015年4月27日 (博讯 boxun.com)

http://www.boxun.com/news/gb/party/2015/04/201504281627.shtml#.VULmos7XrSk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