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团中央的“五毛”数据库

“五毛”数据库显示,共青团团中央于2014年发出的一份通知,要求各地高校组织网络宣传队伍,积极主动创发、转发评论内容,增加政治敏感性等,这份包含100份文档的数据库,还有上海各大院校学生在新浪、腾讯及QQ注册的微博、微信用户名,以及真实名字及手机号码,大部分是学生干部。其中提及学校在六四期间排摸学生思想动态和活动。

团中央要求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团委胁迫大专院校学生进行网络谎言工作。并会公布所有掌握的五毛团队头目之个人信息。发布者为公民同城圈。

在数据库一百份文档中,最显眼的一份出自共青团团中央的红头通知,题目是“关于做好高校共青团网络宣传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团委切实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还要求高校特别增加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针对有关不适宜公开发布的工作通知,工作信息须通过适当的方式进行处理。并建立全国高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组QQ群(群号:98963738)。

曝光的文档中,有上海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网络宣传员的基本信息,包括各系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的真实姓名、学号、QQ号、微信号及微博号,甚至手机号。另有2015年4月5日完成的《微调研报告》、东华大学4月4日的《网络舆情报告》,内容涵盖军事、政治及商业活动,如中国海军护航舰编队赴也门、缅甸总统特使就缅军机炸弹致中国边民伤亡事正式道歉、习近平提出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苹果推出“以旧换新”政策等,包罗万象。

此外,文档中还出现上海大学防范六四期间的文字。称根据团市委学校部的紧急通知和有关工作要求,我校第一时间了解和排摸了六四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集体活动情况。同时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对人、对微博、对乐乎论坛(上海大学师生论坛)进行密切关注,及时跟踪。

一份据称是共青团中央的文件显示,团中央决定成立青年网络志愿者队伍,目标是全国超过1050万人,高校是招揽重点,其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被分配的名额是100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