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呼和浩特新城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侯凤玲:蒙古老师用蒙语给蒙古孩子讲故事是 “误人子弟”

2015年5月1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主办的师生课余活动中,新城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侯凤玲听完蒙古族幼儿园教师用蒙古语讲故事后,在会上公开讲:“你们是中国的蒙古人,应该用汉语讲故事,作为老师不要误人子弟”。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里规定《在维护民族团结的斗争中,要反对大民族主义,主要是大汉族主义,也要反对地方民族主义》。

宪法第四条明确规定《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语言文字的自由,都有保持或者改革自己的风俗习惯的自由》。

于2014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中明确规定“提高少数民族干部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在民族地区工作的汉族干部应学习掌握少数民族语言文字。”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五百多万蒙古族群众已经基本具备蒙汉双语交流能力和工作能力。试问你这位侯凤玲者:“你做为一个民族地区教育界干部,你学过一句蒙古语吗?你会说一句蒙古语吗?”进行双语的对象应该是你等不合格的干部。你连一句民族语文都不懂,还有能力领导民族地区群众吗?你也没有资格说这些违反法律的言行,你更没有权利剥夺我们民族语言的权利,请你不要把自身之高于国家法律,破坏安定团结。

侯凤玲做为民族地区教育界干部,不懂得国家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蒙古语文工作条例,不懂得国家民族政策,在公开场合上说出如此严重违反国家相关法律和民族政策,其言行确是“误人子弟”了,严重侵犯了蒙古族公民的语言权利,伤害了广大蒙古族群众的感情,激起了广大蒙古族群众的普遍不满,破坏了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盼望政府民族宗教委员会、纪检部门和相关法律部门,严肃处理侯凤玲的犯法和侵犯少数民族语言权利的言行,并侯凤玲本人必须向全区五百万蒙古族群众认错道歉!侯凤玲等不合格的干部必须离开岗位。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研室电话:0471-6503212     6503213 , 其中一部电话为侯的办公室。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